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忙碌月~!!!

↑這是燄10未通過的草圖^ ^
已新完成一張彼岸花的彩稿,明年備好的新圖^ ^

接近年底的11.12開始是最忙碌的月份,
也準備開始10的製作了,10應該是嬴亦出現最多戲份的,
其實我一直以為亦沒很多人喜歡,所以彩稿也比較少~~
不過要製作周邊在臉書票選,發現選亦跟阿茉的彩稿的也滿不少的^ ^
這樣讓我一時之間很是興奮XDDDDD~~

這樣這段期間可以多畫嬴亦彩稿一些,也不會沒勁,
雖然喜畫,但讀友若喜歡會更來勁的!!!!
開始準備畫彩稿,年底工作量爆增~~> <!!!!!

不過終於迎接長大篇,因為劇情步驟,
公子凜暫時還沒辦法出現,別跟我催啊~~~
我也很希望他快出現,其實原本想讓Candy12月號就能出現,
但劇情進度真趕不上~~只好往後延......
長大的阿茉目前被嬴亦死盯“垂涎著”◎_......
況且阿茉此時也還沒喜歡上誰,
所以目前沒有第一男主角優先權.......
就連大粒兄都問:『那個哥哥尋卿跑哪去了?

您以為要成武學驚世之才簡單嗎??最後面出來才能更無敵唄~~

還有燄凰這一部古代篇有情感與劇情交雜,所以是滿長的故事,
有些讀友會一直想等待現代篇趕快連載,但劇情必要所致,
要等現代篇後續必須是很久很久以後了~~~
(等到未來現代篇,其實也是準備結束之時了...)

因為燄凰本就是以古代劇情為主軸去發展~!!!
它並不是只有兩個人的單純愛情世界觀,如果是這樣的故事性,
那就不是燄凰,而是只是普通的校園故事就可以畫了~~
這部燄凰的情感並非只有兩個人的情感,而是也包含周遭複雜的人性......
所以請看故事的能細細品味這部情意長流的燄凰吧^ ^

12月號的Candy大致上讀友應該都看了吧^ ^
這回去寧波取材意外之喜就是拍到青樓的佈景XD~!!!!
青樓這類應該是有男人就會存在吧~~=_=
青樓這名稱一開始不是代表妓院的意思....而是華麗屋宇的意思!
是唐代以後名稱漸漸偏了涵義,就成了妓院的雅稱了~~
所以在秦朝我以花樓做為代稱,畢竟那時還沒青樓這名詞的產生~(笑)
其實原本沒這一段逛花樓的劇情,只是心裡想畫卻沒景可參考,
所以在取材時竟碰上影視城內有這景物,真是應合了心底願啊!!!!!
有樓有人佈這類景收門票時,
二話不說肯定要拍的哩!!!!

有趣的這佈景佈置的跟拍戲差不多,有傢俱有人(秦朝這局部傢俱就得略改...)
樓裡面叫了很多少女扮姑娘穿古裝,跟姑娘拍照就另收費!
所以拍到青樓是意外之喜^ ^

2月號Candy看看阿茉逛花樓會碰上什麼事了,呵呵呵.....

※有鑒於現在網路以及臉書的方便,再加上趕稿因素,
越來越沒辦法回信,有時一放就是半年之久......對讀友們不好意思>/////<!!!!
往後有問題或感想可以到這部落格留言,或我個人臉書發訊息都方便!
所以租用信箱今年12月底就不再續用。

●往後寫信的讀友請勿再寄信到租用信箱了!
若想寫信給我,就請寄到長鴻出版社編輯部~~~^ ^!!!

27 則留言:

  1. 柔萱姊 久久來一次留言這次天氣忽冷忽熱 感冒中標 ...連小侄子也感冒發高燒住院3-4天 <<嚇死我了 鼻涕流不停真的不舒服 柔萱姊自己也要做好保暖別感冒了 因為真的很不ˋ舒服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關心哩^皿^~!!!!!妳小侄子感冒還真嚴重.....都到住院了~~> <
      天氣轉換最容易感冒了,妳也多保重!!!多加件衣服呢~!!!

      刪除
  2. 安安 老師我來留言了~
    天氣最近變好冷,老師要多穿衣服保暖喔
    這個月的特裝我終於拿到了開心
    12月的內容實在有小勁爆
    沒想到,亦竟然親了茉,我有點小興奮其實,就像茉說的,是男子的茉就吻,換成女子不就...
    真的亦對茉的心思,其實不用等換成女子就看得出來了...

    黃玥好像也知道亦跟茉的將來...
    所以才咬他,可是我不太懂得是,黃玥講了靈蘊是甚麼,而且後面的話,讓我覺得黃玥好像認識亦的感覺
    而且後面的玉石真的無心無情的這句,讓我覺得黃玥可能真的喜歡茉,只是..不知道那個感覺是甚麼。
    下次再看到燄凰就要等2月號了耶感覺還要好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妳也是~!!!!加衣保暖!!已經開始會涼冷了~^ ^

      哈哈哈!其實阿茉會讓人忍不住以為是女的(實際上就是女的!!!XD!)
      亦其實一開始就是對男兒身的阿茉有好感(笑)
      所以如果阿茉真的是男子,那應該真正是BL了吧XDDDD!
      也就是說亦其實不在意阿茉是男子或女子~~~他比較是順著自己的心!
      所以後面知道阿茉是女子,可想而知他的偏執不是沒有理由的!
      戰國前那個時期,歷史中就有君主是好男風的,
      所以在那時好男風,他們並不會認為那是多離經叛道的事.....

      黃玥那部份是隱藏了大秘密(笑)這個秘密是連接到未來現代篇的,
      現代篇黃玥是傾向幫助嬴亦的,這當中牽涉深遠~~
      可是古代這邊黃玥看似是反對的,而且想要嬴亦死的!(蛇毒沒處理就是毒死囉....)
      所以這是放到很之後才有答案^ ^

      其實我也不知道黃玥到底對阿茉是不是喜歡,呵呵....
      就看以後黃玥出了晶石是如何作為~

      其實說快也是很快,2月號是花樓遊歷記XD~

      刪除
  3. 老師想請問一下 燄凰拾甚麼時候才會出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沒意外,明年2月動漫首賣^ ^
      這次燄10封面是嬴亦跟阿茉~(笑)

      刪除
  4. 哈 囉 柔萱姊~最近天氣冷颼颼 冷到我前天又感冒+腸胃炎 當天就趕快請假去看醫生 可是現在又回暖真不知道該不該穿厚一點的上衣....在公司穿太多就會覺得很熱因為動來動去 可是穿一兩件就覺得好冷~_~ 柔萱姊天氣真的很難去猜哪時候變冷哪時候回溫有時候真的是很難預料..
    話說燄凰1月休刊一回 是不是在準備燄凰單行本10呢?明年動漫節竟然在過年期間 雖然對我來說是好事(真的是好事因為不用特別請假)但一想到那人潮就可怕啊!!!!然後又一群xxx 過年就是要好好玩好好休息 結果動漫在過年這樣我就可以好好地玩了~~~~看來10應該還是會出特裝版有點期待呢~~~希望可以趕快看到10的封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茜如^3^~!!!!身體要保重呢!!!!
      對啊!天氣冷真的滿難控制穿多或穿少.....
      總之騎機車就一定要穿厚一點就是~!!

      其實只要休刊差不多一定是要準備單行本,
      因為畫彩稿至少都需要6.7天左右才能完成,
      加上現在要額外畫些裹封面或Q版做周邊,特典卡之類.....
      所以即使休刊我本身並沒有休息,是在畫製作單行本用的圖,
      再加上修改稿子,時間幾乎佔滿......因此不休刊圖趕不出來~~> <

      燄10封面是嬴亦跟阿茉,我個人挺喜歡這次燄10封面的^ ^
      這回特裝也很值得買,圖應該多數是大家喜歡的~~∩▼∩
      對啊!過年正好又動漫,正好拿紅包揮霍XDDDD~~~

      刪除
  5. 柔萱老師,我很期待燄凰拾唷∼
    還有,最近天氣變化大,要好好注意身體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燄凰拾已交給出版社製作,
      明年2月動漫首賣,謝謝關心跟支持呢!!!!

      刪除
  6. 唉呦~~我已經過拿紅包的年紀了啦!!!是顛倒 換我包紅包給爸媽跟侄子外甥
    總共要包9包阿~~~~~~~~~~~~~(暈)
    先祝柔萱姊新年快樂 今天3號 離動漫節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就已經開始很期待2月candy了!雖然1月燄凰休刊一回 但還是很想趕快趕快看到2月連載的燄凰!!!!
    原本想跟柔萱姊聊一些小話題不過內容在這邊不適合說 所以我會在寄e-mail跟你說 有空也會再寫信給你(寄到長鴻出版社對吧?)天氣冷冷要照顧好身體喔!身體健康最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嗚~~!!!!?包9包真的是大失血!!!!??
      開始賺錢就不能再拿紅包了(遙望...)
      9數字也不錯,吉利嘛~~(笑)代表又長又久XD!
      新年快樂~!!!!

      2月號會很精采的≧▼≦!!!花樓嘛~危險又情色之地(笑)
      然後阿茉又很可口的樣子.....XDDD!

      嗯嗯!Mail給我或寫信寄去長鴻那都可以^ ^
      天氣冷,妳也要多注意保暖!!!

      刪除
  7. 柔萱萱姊~~~~~~~最近不少彩稿真的辛苦您啦!!!!!!雖然還很久但期待漫博見!!
    上次去編輯部活動超幸福的啦~~~~愛您啊啊
    天冷注意身體呦~~~
    P.S阿茉越大越可口 我好擔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記留名字啊 我是欣容~~

      刪除
    2. 容容^3^~~!!!!!
      嗯嗯!動漫的彩圖都上了,後面還會有彩圖^ ^
      這1.2個月算是畫最多彩圖的~!!!呵呵!
      對啊!上次活動算真的有聊到,很開心哩!!!!(啾)

      哈哈哈!阿茉越可口,大野郎就越多了~XDD!

      這幾天真的冷,出門在外妳也要穿厚一點衣物^ ^

      刪除
  8. 柔萱老師你好啊,最近天氣常常忽冷忽熱,要多多注意喔
    要到動漫展了
    我想買燄凰10,可是不知道我能不能去動漫節,我想要買燄凰的商品,不知道哪天會有賣我也怕我買不到
    我現在也在等待購,我不太會用,也只能慢慢等......
    這次的無框畫我真的超級想要的,希望我能順利買到
    我剛剛看到CANDY 2月號的預告,覺得很期待
    這次的單行本準備老師一定花了一大工夫
    老師真的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冷妳也要穿厚一點呢^ ^
      先謝謝支持!!!!!>/////<!!!!!
      特裝版跟周邊應該都買得到,動漫展第一天就有在賣了,
      貨源足應該都能買到^ ^
      2月號是驚喜給大家,總算讓那個人出現了~!!!!
      雖然之後可能讓阿茉很討厭XDDD!

      單行本封面還真的滿花時間的,不過個人很滿意,
      希望大家也都喜歡,那就不辛苦了∩▼∩~!!!!

      刪除
    2. 那我決定去現場買了哈哈
      可是第一天我人不再台北呀
      我就可能要2/11才能去了,而且我人生中第一次去動漫節,就是這個時候
      我比較怕會迷路~
      希望我第二天去還買得到所有燄凰的商品
      而且又是剛領完壓歲錢哈哈,這個時機最棒了~
      老師今年會去動漫節現場嗎?
      天氣真的好冷,老師要多穿衣服保暖喔~

      刪除
    3. 放心吧~動漫節期間都能買到的!
      周邊要是賣完了長鴻網站應該還會有些後備放著(不過不能保證哩~)
      除非有活動,不然不會專程去北部....
      對啊!天氣挺冷的,衣服要多穿一點呢~!!!!

      刪除
  9. 柔萱姐,我是第一次留言,算隱藏性讀者●\\\●每個月我都特別期待Candy的燄凰,單行本我也有買,因為真的太喜歡柔萱姐畫的漫畫了,所以都買了,我覺得亦其實也不錯的說^^他跟阿茉的互動很有趣,我本來不喜歡亦的,認為他很粗暴,像暴君一樣,第20回,他對枳枳說:女人他只會寵,不會愛,這句話, 讓我對他改觀,這在我看來,他對阿茉用情致深,超專情的啊~本來以為他跟枳枳有一腿的說,但把她當替代品也有點不好˙˙後來在古代篇他跟阿茉的互動太逗了,讓我對他有好感(!?)今天是Candy出刊日,我都滿在意柔萱姐是排行第一的說><都支持,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阿茉,真的覺得她好美好有個性♡♡喜歡她的理由太多了,最後提前祝柔萱姐,新年快樂(農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妳的留言超開心的∩▼∩!!!!謝謝妳的大力熱情支持≧▼≦!!!!!
      說到亦,對他的表達是反差很大就是了(笑)
      現代的他冷酷,又強勢霸道,幾乎沒啥溫柔的一面,
      但他會這樣也是因為某一人......
      妳能對亦有好感,很好很好,古代的亦算塑造成功了^ ^
      亦對阿茉,該說是喜歡惹阿茉生氣吧XDD!所以阿茉對亦更容易會對他嬌蠻!
      這兩人就是,一個氣爆,一個接納!
      後面劇情會有不少亦跟阿茉越來越生溫的感情的~~^ ^(其實他們兩人就是青梅竹馬啊...)

      欸~這樣可以理解為什麼現代的亦在芊然這兒會粗暴,因為她忘了一切,
      他最熟悉的阿茉忘了,對他完全沒有感情,這才是讓他最受不了的!
      一個長得像阿茉(枳枳)的誘惑,對亦來說忍耐是酷刑吧.....XD!

      其實別太在意排行啦^ ^大家都喜歡看,買單行本就是最大的支持了!!!!
      哈哈哈!其他男主角都旁邊站!!!
      阿茉才是第一XD~!!!(女主角我也最喜歡她了!!!)

      也祝妳新年快樂!!!!猴年萬事順意!!!!

      刪除
    2. 我的朋友們也很喜歡燄凰^^被我推入坑了,他們比較喜歡亦,但我都支持,只要阿茉幸福就好了,結局怎麼樣我都喜歡,但是我有點好奇,柔萱姐的角色都是怎麼發想的呢?是參考身邊的朋友嗎?^^

      刪除
    3. 多數不喜歡亦都是因為他在現代挺蠻橫的吧~~
      加上枳枳的關係,更加跌分數XDDD!
      不過凡事皆有因,我塑造他們時就沒想要他們完美了,總會有些缺點!
      嗯嗯~!!!!我為阿茉配的男人都是好男人啊.....只是她會很為難就是了XD~!!
      如果說比較讓阿茉傷心的應該是亦吧~~~

      角色都怎麼想的?我身旁的朋友還沒啥好參考,個性都不錯XD
      多半都是看小說,有些小說在塑造角色很優秀,所以參考的就多^ ^~!!!

      刪除
    4. 柔萱姐,雖然我不能去漫展TT,因為我要考雅思><但我還是小小的希望騶吾,可以出現多一點,因為我最喜歡的是阿茉,第二個就屬騶吾了,真的覺得牠好可愛又忠心♡♡♡上次我好像沒說我喜歡阿茉的原因,是因為阿茉跟一般的女主不一樣,我覺得十分的帥氣XD然後阿茉不說話時,很有女王的氣勢,可是古代的結局阿茉會逝世TT有點傷心,有一種後面會很虐心的感覺,最後,柔萱姐,辛苦你了^^

      刪除
    5. 其實說到騶吾,我也很喜歡牠~~> <!!!!
      可是牠的戲份最多就是阿茉小時候而已,以後還要看情況,
      不過裹封面都會有騶吾番外也不錯^ ^
      哈哈哈!阿茉我真的是有給她塑造一點女王的感覺XD!!
      所以她那種沉默氣勢一出來,連嬴政也被吸引XD!

      先不用難過,逝世這部份,劇情是會讓人意外的,不過虐虐是一定會的~~^ ^

      刪除
  10. 柔萱老師安安,天氣真的忽冷忽熱,老師要多多穿衣服喔,聽說下禮拜要變冷了

    我今天終於去了動漫節,其實我是第一次到動漫節,也不知道怎麼排隊,所以跟朋友搞了很久,不過終於進場拉,我就馬上跑到長鴻,一看到燄凰,就馬上拿,想買得精美商品都買到了,只差沒有明信片...我在臉書看得時候就聽說代購明信片缺貨,我到現場,跟朋友好像也都沒看到明信片
    不過我最愛的無框畫,終於都買到了,還好今天我就去了,架子上的也剩下不多了,還好我都入手了

    這個月的CANDY我看了就莫名的開心,因為公子凜出現了!而且劇情越來越精彩我也越來越期待
    其實不管現代篇還是古代篇,我都頗喜歡贏亦,應該說,他的霸氣吸引我
    每個腳色老師都把他們詮釋得很棒,我是第一次那麼的執著地跑到動漫節去買漫畫跟周邊,其實我不太喜歡人多的地方,所以不太會去人多的地方

    雖然有點晚,老師祝你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鴻的官網明信片的好像還能買,妳進去看看~
      https://www.egmanga.com.tw/comic/activity/2016_tica/#limit_2

      明信片好像一下子就沒了,明信片類的大家比較喜歡~~?XD

      呵呵!能喜歡亦,實在很開心XD!他不止霸也狠....所以才能做到少將軍,
      我也喜歡畫他,對誰亦都冷冷的,對阿茉態度就差很多(邪惡的人早有想法了XD)
      凜嘛~!!!!年少時苦,相對的就有仁慈心,其實在個性上他們各有利弊(笑)
      長大篇會很精采的(自己說~)
      或許因為長大可以畫情感產生了,所以對畫他們的感覺就是興奮又刺激XDDD

      謝謝妳的支持~~>/////<!!!!!為了燄凰跑去人特多的會場!!!!
      也祝妳猴年萬事安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