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寧波取材行~

今年2月隨意的逛網路,
就興起的想看看有沒有影視城還適合我想要的背景照,
畫漫畫,尤其是有朝代的古裝,
需要參考的資料量就需要非常的多,
我沒有想到的是......
為了這部燄凰,我竟然去了3次取材行~~~此回是第三次!!!!
以往拍的全數都以宮殿居多,
所搜拍的照片最缺的就是平民老百姓的生活與吃住行!
所以這回挑的是位於寧波的象山影視城!!!!!!
而且再次原班人馬,大粒兄與曉曉陪同!!!!!!
實在是感動到痛哭流涕(雖然我面上沒流淚...> <!!!)
連著這一回第3次他們毫無怨言的陪程,
甚至還被我奴役的叮嚀要幫我拍照多一點.......
(實在是羞愧,雖然愧,仍是繼續奴役他們~~)
此次取材行,象山影視城的分區域有四處:

襄陽城、春秋戰國城、絕情谷、西遊樂園。

除了襄陽城的景這比較沒有,還有絕情谷更非常有興趣!!
只是旅遊行程中總會有事與願違,和美中不足與遺憾之處,
就是遇上拍戲而封景......然後景區封死不開放........
我偏偏就遇上絕情谷不開放,西遊樂園則拍戲整區封景(灑淚!!!!!)
大粒兄說:果然是絕情谷.....真的很絕情!!!!

欸~~~!!!!!取材還是多番波折~~
來貼上襄陽城景的局部,拍到想要的撫平進不去的景區之痛。

↑平民老百姓所處的屋舍,當天其實是陰雨綿綿.......
阿是帶衰嗎~~?
22日傍晚到達寧波就開始下微雨,
接送我們的師傅(司機在當地以師傅稱呼是尊重~)
說當天下午才開始在下雨~~=_=||||||
23日去象山拍景雨則時下時停,讓我膽戰心驚的......
慶幸的是沒有下的非常大的雨!!!!那拍景就更糟了!

襄陽城景都是平民百姓的屋舍,而且商店、小河應有盡有。


※而且還有個意外的收穫的景,我準備將它改良一下放入劇情中!!!!!
我還特地問大粒兄,秦國時代適合畫這嗎?
大粒:只要有人,這個都會有的~!!!
嘿嘿~!!!!那編劇時絕對要試試!!!!


↑這宮景就是拍攝趙氏孤兒電影的宮殿~
有看過電影的大概知道我說的。
果然戰國這邊的宮殿也很別致^ ^~

拍完戰國城景部份,遺憾的絕情谷跟水濂洞不能拍後,

就是純文化之旅,前童古鎮!!!!!
當晚住在木造的屋舍如客棧一般,像似民宿~~
這張是24日早上吃早餐,觀賞別房拍的,感覺像是專給新人夫妻住的~(紅色喜氣的枕套)





開始文化知識遊覽,古鎮的房子是明清留下來的建築,
也不知是不是要跟我作對,24日古鎮行天氣晴朗多雲.......
我咬牙切齒!!!!!大粒笑,曉曉不知所云(該說還是面無表情)
晴朗為何不在昨日......(怒)!!!!!!!
一上午的文化之旅過去,午餐時間,寧波的食物其實都很有特色跟好吃,
雖然有些鹹了點,卻都挺好吃的。
因為地方純樸,所以是沒有什麼加工食品的,純粹是原料去烹飪,
或許到一個年齡階段後,加上食安問題.......
更覺得能吃得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因此現在甜點之類,雖然美觀卻也不再吃了!!!!
(誰能想到自己從前愛吃蛋糕~~> <如今一律不再碰了)




下午便是去十里紅妝的博物館內觀賞,古代嫁女的嫁妝.......
嫁到夫家包含的生活用品全包,一擔擔,一杠杠,綿延數里,炫耀著女方家產的富足,
故稱十里紅妝。
富足嫁妝做靠山,才不至於被夫家看不起,說話也有份量!!!!
不論是古代或現代,有事業有錢,才真正在任何一處都能穩當。
只是古代女子更辛苦,有嫁妝還要忍受丈夫的無數侍妾~~~

連床都有備.......
這只有千金小姐才會有的嫁妝哩。


逛完了十里紅妝,下午的行程便是南塘老街,建築是仿古的模式,
南一條街都是商店,吃的居多,當然,來這兒多少有吃些當地小吃~







如果要知道什麼好吃,看有排隊的就去買,
導遊說這油贊子是當地有名的,有點像台灣的炸麻花,不過口味略有不同。
有甜的跟鹹的口味~!!!
猜猜哪個是大粒兄~><

結果大粒兄買來後我與曉曉都嚇了一跳!!!!!
我們潛意識都會把20元人民幣想成是台灣的份量.....
買了才知道超大份!!!!!!我說這...誰吃得完啊!!!?
(大陸這兒的吃食常常都很大份量~~)
油贊子卡滋卡滋的,我們3人都喜歡甜味的~!!
好啦!傍晚了,第三天回來入住寧波市區的飯店。

名稱是書房XX.......
顧名思義就是有放很多書的小型飯店!!!
我一直對住什麼沒多大意見,反正只要一些現代設施有就都ok了~!!!!
只是旅行社在訂房時也不清楚細節吧......
這家飯店擺設很現代感,設計美,
用卡感應書櫃開門,這都不錯,但進入房內才知道.......
沒有電視.......沒有電視.....沒有電視啊.....!!!!!!!!!
我以為是隱藏式電視,太讓人驚惶了!!!!!!
問了服務人員,回答是因為是書房,來書房住就是讓人看書的!
所以沒有電視!(晴天霹靂)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看書好~!!!!!但晚上休息我更想看電視啊!!!!!!(淚)
終於知道沒電腦沒手機沒電視是多麼的煎熬.......(你們服務人員自己都在滑手機耶~)
卻沒電視給人看!!!!!!!
當晚對我來說沒電視很煎熬,大粒兄則是對早餐很傻眼.......
對大粒而言,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泉源~~~(所以要豐富)
而我是吃得非常簡單的那種也沒差的,一片吐司一杯飲料也就飽了~
所以可想而知,早餐很簡便!!!!!!!
光飯店趣聞就打不少,我就不把大粒另外的糗事說出來了XDDDD!

25日最後一日則是遊覽天一閣以及寧波博物館。

其實這天我熱情已熄滅不少了,
覺得應該沒啥好拍照的了.......就補充補充歷史知識!
結果等到入內之後才驚覺這意外之喜!!!!!
天一閣是明代留下來的,主人翁是兵部右侍郎[范欽]私人藏書樓。
景觀庭園造林非常美麗,地坪寬廣,結果馬上提振精神跟熱情猛拍狂拍!!!!!!




這庭園肯定都有池塘襯托靜幽的美感~~~> <!!!!!!!


一個上午拍得很盡興,曉曉也已被我“鍛鍊”的也很會取景了XD~!!
我拍拍她也拍拍!
下午午餐則是乾麵與麵結,因為是當地挺盛名的,排隊也排了一下,
雖然簡單口味卻都挺好吃的~!!!!!乾糆比我想像中更好吃!!!!!
吃飽喝足就是逛寧波博物館。

逛博物館我想說是看古文物,應該不能拍照,我的熱情又熄滅了.......
結果一入內又是個意外之喜!!!!!!趕緊問館內人員可否拍照,
答案是OK!!!!!!
我又燃燒熱情了(我來就是想拍照啊!!!!!!)

博物館內製作的小模型很是美觀,

做為角度參考上非常有作用^ ^


3樓的則是民俗館。


館內的民俗館擺設也非常有很多參考價值^ ^~!!!!!
這次取材之旅其實行程也挺豐富的~~而且都有意外收
希望到時可以讓燄凰更加豐富^ ^~

燄凰將進入成長篇囉!!!!!
嬴政出現就差不多了,希望大家在看了9月號Candy,
還喜歡我畫的嬴政!!!!因為在以後他的戲份也挺重的,
有機會會讓他意外沒有鬍子,哈哈哈~~~!!!!!

已經有讀友在回函說著,始皇會納阿茉為妃嗎?哈哈!
那就繼續鎖定燄凰吧!!!!!
對凜跟亦來說,秦始皇才是真正強大的敵人,
有權力又有至高無上的地位!
嬴政要誰,誰能逃過!!

現代篇已有透露些許, 阿茉是有進宮的,
至於是什麼地位,就不多說了^ ^




33 則留言:

  1. 頭香~~萱姐中秋節快樂喔~
    我自己對古代文物也頗有興趣,也很想去中國那邊看看
    無論是沙漠塞外風光或是小橋流水都很有興趣呢!
    無奈到現在都還沒有去過中國> <
    之前燄凰提到胡楊木之後就覺得好美,好想去看看塔里木盆地~
    其實其他的古代景點也很想走走看呢!
    以後一定要去看看(握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皮^ ^!!!!!!
      妳說的沙漠塞外那要很有勇氣去XDD!!
      如果妳對於現代設施的便利不是很在意倒是可以考慮~
      對岸那邊其實已經非常進步了,尤其是市區,基本的衛生設備都齊全,
      但是如果更偏遠,像沙漠那種,那衛生設備上可能還是會有些差別~~!!!
      而且在台灣對於便利商店,那是便利到隨處都有,對岸那邊要找便利商店就需要找一下!
      因為我們是自由行,請了師傅都有事先在車上備好礦泉水,就省了時間!
      不過像在市區就有不少古蹟可以逛了^ ^

      是啊!!胡楊樹讓人想拍整片樹林.....可是真遠呢~~
      譬如坐飛機的時間,杭州、河南、寧波2個小時左右的機程都算短了!
      影視城是為了拍背景需要才去,實際上還是去遊覽看真正的古蹟更值得觀賞^ ^~!!!!!

      刪除
  2. 柔萱老師教師節快樂(嗯?

    取材之旅總是特別艱辛(妳#
    有機會真的很想去中國看看古代的建築啊
    對古代建築有興趣可能就是因為柔萱老師的作品啊XDDD
    可能還有因為小說的盜墓筆記吧XD

    所以cos的時候看到古裝角會特別興奮wwww

    別把阿枳給贏政啊啊啊啊啊啊(冷靜#
    要也是給我(遭阿枳後宮打死(劃線

    越來越期待劇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每回去取材總有些許不順~~
      不是拍時身體狀況不好就可能是天氣.....

      當下看到古代建築真的會很興奮XDD!
      嬴政!!嗯嗯~~至少他也挺俊的,更不用說皇帝這身份,
      所以阿枳也不會太虧的XDDDDD!

      刪除
  3. 萱姐安安~~~~

    看了10月號Candy我心情激動又難過啊~~~~
    最喜歡的角色 凜 阿茉 皞皞 這期戲份很多(滿足)
    彷彿像是一家三口啊~~

    看到皞皞低頭自責 雪白毛皮染灰時
    好想變成阿茉的手 摸摸他 替他拍掉灰塵~~~

    凜似乎成長了不少 看到他蒙面的眼眸 讓我想到焱(開始有現代焱的感覺了)
    可憐的孩子 從小到大 一直都在被迫成長

    對我來說 凜和阿茉是對小夫妻
    看他們兩個因為想法不同 又錯想對心意 而錯開
    讓我覺得好難過

    如果去的不是皞皞 而是阿茉
    她會看到凜眼中的淚
    會想起他們想處時 凜對她多麼溫柔
    就會知道 凜真正的心意

    凜也是
    看見阿茉 就會想起阿茉奮不顧身的樣子
    為了解救荼華 為了自己服毒而傷心流淚
    這樣的阿茉 又怎會擔心因自己而惹上麻煩呢?

    這兩個真的氣死我了~~嗚嗚QAQ


    我想阿茉應該是沒有當妃子吧
    如果當了妃子 贏政應該會改喚瀲枳或阿枳
    而且萱姐曾說過 戰國秦漢那時 民風比較開放
    那如果阿茉當了妃子 就不需要用面紗遮住臉
    大可大大方方的露面
    感覺阿茉是以巫氏一族異能之士(被)留在贏政身邊的
    以贏政對天下的野心 都焚書坑儒了 怎會放阿茉這樣的能人走

    不過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啦~

    最後在樹上的阿茉
    就是個小帥哥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回幾乎是凜的兒時最關鍵的成長,
      以後的他背負的責任更沉重了~~還有幼弟要撫育~~(唉~!)
      希望這回小玉看得還開心,雖然內容一點都不開心XD!

      這阿茉跟凜兩人只能說遙遙相望吧.....畢竟彼此都還小,而且古代的顧忌是非常多的,
      說實話,現代在談感情真的是比較能單純,是個人的事,而古代沒辦法.....
      一個身份曝露不僅自己可能被害,連帶身旁的人也會拖累受害,
      即使相信,如何知道人心會永遠不變.....
      成長後的凜將遇到的事物會更多,他還能相信人也是個難事了~~
      所以凜、阿茉與嬴亦,是注定3人的糾纏了~~

      哈哈!說到妃子.....首先這隱藏的點就是,嬴政是否知道阿茉是女子?
      阿茉因為巫竣說過後,她的女子名只給親近人知道,嬴政還不算親近人(笑)
      再者進宮是什麼身份當然是嬴政說了算!若立為妃,宮中有規矩,
      立了妃只能等始皇召見,可不能隨侍著,若嬴政要時時見到阿茉,
      立妃反而不利於他見阿茉呢~~若是嬴政又知道阿茉是女子,這就複雜了....(笑)
      所以現代的局部畫面,阿茉並非單純的在宮中~~是隱藏著目的和無奈的!

      刪除
  4. 我覺得應該不是為妃,看那衣服應該不是,只是肯定有點關係!我看了老師你上篇的留言,得知亦得事情是一個突發事件,我忽然想到了些什麼....現在看亦對阿茉那麼好,實在捨不得他背叛阿茉的信任或愛之類的~~我還挺喜歡他的,他現在很帥~~(哈哈哈
    看完最新一話,公子凜讓我有點難過,害我差點跟著他哭!小阿茉也是,兩人漸行漸遠了啦!!(不要啊~~
    最近又回去看現代篇,有很多伏筆呢!!!!有些地方大概可以猜到劇情走向,真是心疼他們每一個人
    每次看這種古代故事或是戰爭故事就會覺得自己活在和平的現代真是太幸福了!
    希望他們最後的最後能有一個好結局,無論是誰,也不想變成現在這樣悲哀的結局吧~
    還有,老師我也超喜歡故事性的故事喔!!!!所以我超支持你的!!!!!故事至上~~~
    另外,其實我留言滿多次了,可是每次名字都不一樣~~(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是為妃,阿茉也會想盡辦法不成為妃的^ ^哈哈!
      以秦朝來說,他們還沒有『妃』這名稱,所以皇后以下都統稱夫人!
      就美人、良人,八子之類的稱號!所以阿茉若隨侍嬴政,身份也是特殊的(笑)!

      好高興妳喜歡亦唷~哈哈!我個人畫亦,當然也是喜歡他,尤其古代的亦很出色(羞)
      害我忍不住都會讓亦佔佔阿茉便宜,他很想唄~~XDDD
      11月號算是成長的情荳初開的內心篇了,亦開始有意識了!!!!!
      怎麼就認為嬴亦會背叛阿茉的愛呢~~!因為他們都還年少,加上環境與不安,
      有時已經跟背叛無關了.....光有愛更艱難!古代談戀愛還能在一起非常不容易!!!!!

      妳到底喜歡誰啊XDDDDD阿茉跟凜漸行漸遠,嬴亦才有機會擄獲阿茉溜!!!!
      現代伏筆很多,不過還有很多隱藏性的在古代篇才能畫出來,所以還是會加很多料~
      是啊!看了一些戰爭故事,就會慶幸生在現代~~~

      燄凰可說是悲歡離合都有的故事,
      所以一些塑造人物要讓他們消失也是滿不捨的~~> <!!!!
      但我覺得這樣的故事才能讓人印象越來越深刻^ ^

      哈哈!難怪有熟悉感XD~暱稱不一樣而已XDDD

      刪除
    2. 我都愛啊!各有各的好!
      也是,在那個時代,愛情大概是最不值錢的…人與人之間有太多的事物阻擋
      還是希望他們都可以有美好的結局!!他們的人生都悲苦啊~

      的確現在網路免費看漫畫充斥,不過我們還是努力買正版~畢竟沒收入被腰斬就慘了……有時在網路上一不小心就開始宣揚正版了><

      刪除
    3. 哈哈哈!這樣我讓阿茉跟誰一起,在妳看應該都是飽眼福XD~!!
      嗯.....說實話,愛情是豐富生活,
      但是如果跟麵包去衡量,個人還是覺得麵包更重要~~
      而且感情這類也要愛對人才值得~~!!!!

      感謝支持正版!!!!!> <!!!!!!畢竟不論是支持月刊或單行本,
      都是讓作者能繼續創作下去的動源!!!!

      刪除
  5. 我真的很想要每次都來給柔萱萱留言
    但是我每次辛苦打完的留言都會不見.........(淚)
    一次兩次就算了是每次QQQQQQQ
    我看我還是乖乖的在臉書打滾 嗚嗚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17~~
      這個部落格系統會自動將留言轉去垃圾桶~~=_=
      但是只要妳有留言,我可以找回來^ ^所以不必擔心留言不見,
      因為也沒不見,留言只是跑轉到別的系統了~!!!!
      見面活動還是安慰妳一下,別難過!!!!!此次也是不少人寄非常多,
      名額不多為了公平,只能說有的人籤運真的很好......
      今年沒有見到面,明年就有機會的~~(抱)^ ^!!!!

      刪除
  6. 柔萱老師你好:
    我真的覺得你的漫畫實力非常強
    尤其是劇情,人物也好看,老實說如果跟日本PK絕對能是其中佼佼者
    我想說的是從古代篇開始我一篇都沒看
    因為這部漫畫影響我很大
    我無法慢慢這樣等待
    所以打算起碼等老師再重新畫到現代時
    一次買回家
    這次留言主要是想跟老師說一下我的期望
    關於亦,我知道結局肯定是跟赫炎
    但我不希望亦就跟其他女生在一起
    尤其之前看他跟黃館主有發生什麼
    我打擊很大的
    因為我認為亦,即便強硬似乎傷透了芊然的心
    但可以看出
    只要芊然真的不肯他真的不會強迫
    我覺得這真的是真愛
    不是我不喜歡角色漂白(黃館主)
    但也些不適合就是不適合
    不須勉強去湊
    你的劇情讓我想不到這是我真的非常喜歡的
    因為可以讓自己學習
    看到新的視野
    真的一點都不討厭亦
    有很多強勢的帥男生
    可能會因為突然吃醋或生氣傷到女主
    但亦在現代時他有成長了
    這我看的出來
    這是我只看現代的心得
    希望老師看看
    真的非常非常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扭扭扭)妳喜歡燄凰很高興,
      如果妳能開始看古代篇我會更高興的!!!!因為網路的免費看風氣,
      買單行本的讀者是越漸減少,如果多數讀友都等待要到現代才看或買,
      出版社會認為燄凰不是很多人看,可能早早收尾或斷尾的.....
      真的不要等到現代才一股作氣去翻閱,重點是因為在編劇現代劇情時,
      幾乎是一直放伏筆進去的,古代篇才能把故事答案一一呈現~~
      所以還是萬分希望別等到再畫到現代後才去翻,
      因為會很久....我擔心妳之後就忘了回頭翻燄凰了~(笑)

      仍是非常謝謝妳的讚賞^ ^看了妳如此的鼓勵,
      讓我覺得編這部故事跳脫公式漫畫是值得做的,
      畢竟燄凰這部劇情是冒著“可能沒太多人”看而忐忑不安去嘗試畫的......

      至於結局,也別這麼早就武斷肯定跟赫焱(笑)過程中間還不知道呢!
      妳說的亦著實讓人感動.....事實的確是這樣,亦的確還是在意芊然的感受的,
      否則他可以用強的了.....(真正狠毒傷人的人不是像嬴亦這般的!) 
      其實真的有不少對亦有好感的讀友,都對他跟黃館主之間而深受打擊....=_=
      說實話,少女心總是對那種有心靈潔癖~~
      但我畫他們時是用理性在畫的,
      要說兩千多年間,赫焱與亦身旁一直沒女人,我是覺得太虛幻了......
      就因為嬴亦他們見過經歷過,就更能清楚好女人與狠毒女、心計女的差別,
      也能清楚她們女人鬥爭使的手段。
      沒有遇過不會知道,很容易被瞞騙而誤解,
      所以我個人是比較認為白紙般的男人一旦受誘惑,
      是否能辨人,看得清是需要磨練的!

      基本上黃館主跟嬴亦之間有那種關係,不見得就會在一起,愛情是有心計的,
      黃館主的作為如果拿跟阿茉去比較,心就不同,對於亦來說,只有臉像阿茉的黃館主,
      差異太大了,,,,,,而且黃館主她有她的可憐,並不代表她可以去為自己目的而傷害人,
      一個會自憐又不會反省的人,突然開悟變善良是有些不合事理的(笑)
      所以黃館主我是不會漂白,我只不過畫出她覺得自己很可憐,她所做的有什麼錯罷了~
      嬴亦始終只要那一個,如果他能接受別人,就不會苦苦不願放棄阿茉了(笑)~
      妳目前看到是現代嬴亦有成長(笑)
      古代篇已經畫到嬴亦了!Candy正連載中,他跟現代是完全有差別的喔~~^ ^
      希望能吸引妳去翻閱≧▼≦

      刪除
  7. ☺️
    好久沒有來留言了XDDD

    覺得進宮後成為某種程度上的禁臠吧
    畢竟都是很執著的人
    心裡的不屈服
    自尊導致不放棄

    為了燄凰真的辛苦了
    畢竟是一部世界觀無敵龐大的作品~~~

    但是當地沒有電視真的是.......

    天氣變化
    柔萱萱多注意身體~
    期待下次見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蕙珊^3^~!!!!!
      哈哈!是啊!進了宮要脫身就難了~!!!!
      等到畫到燄凰才知道工程耗大~~> <!!!!

      其實也不是當地都沒有,是那間書房飯店為了作實書房涵意而不放電視的,
      因為去寧波只帶通話手機,沒能上網就只好看電視,了解當地民情一下,
      誰知道連電視都不給看~~~XDD

      嗯嗯!天氣轉涼了,妳也多加件衣服^ ^~!!!

      刪除
  8. 嗚哇 明年見到你我一定要大哭一場QQQQQQQ
    我連我們公子凜的那張卡都可以被寄丟 T__________T
    老天我有多愛公子凜 反倒是我不待見的白先生(喂人家不姓白)有一疊真是天打雷劈
    不過看在是柔萱萱畫的我絕對不會拋棄白先生(就說人家是白館主不姓白!!)
    一時之間現代跟古代切換沒過來 除了小阿茉跟公子凜記得古代名字其他人在古代名字選擇性忽略<<<偏心偏很大

    小阿茉小時候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真的好不希望她長大
    她長大了就要經歷一段又一段愛恨情仇爾虞我詐 (<<<絕對是宮鬥劇看太多

    一想到接下來的劇情似乎是白先生戲份很多實在是內心掙扎阿~~~~~~~~(吶喊)

    接下來我要辦一個人氣票選 柔萱萱一起來玩(欸?)

    話說我一直有個疑問燄凰的分類是要算仙俠類還是古代言情(?)
    最近花千骨中毒太深 大推柔瑄瑄看這部阿 <<<不要置入性行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秀秀(拍拍)!您就寬心吧~(←古語)
      明年說快也挺快的^ ^~
      哎呦~幹嘛這樣,嬴亦也是挺養眼的XDDD
      那凜凜卡遺失就快去跟編輯部反應一下~不然妳就漏一份收藏了,
      要是某天我興高采烈擺這張出來妳沒有,多虧啊~~XDDDD

      小時候的純真過去了......可愛的兔茉茉應該比較畫不到了~~
      不過有機會畫Q版就會有兔兔阿茉≧▼≦!!!!
      長大煩惱就多了,愛恨情仇爾虞我詐準備蘊釀了!!!!!!
      是沒錯~~妳將會看到嬴亦怎麼擄獲阿茉,哈哈!!!!
      嬴亦:『阿茉是我的囊中物了!!!!!我等很久了!!!!!』←欠扁的口吻!
      其實也不用太掙扎,戲份我會公平分攤的XD~

      人氣票選是全都能投票嗎?(來亂的)
      燄凰嘛~~是奇幻的,算半仙嗎????

      我覺得不錯看的都會拍成電視劇呢^ ^
      花千骨我是先看了小說了~不過結局是好的,
      電視劇的結局好像只到小說的中半段是嗎?
      劇情雖有改些大致上沒變太多吧~~
      這部是仙俠小說中印象還滿深的,真的好看^ ^!!!!

      刪除
  9. 哈囉老師好久沒來留言了~
    10月號的我看了有莫名的傷心
    一個是齊王的死跟阿茉與公子凜的關係
    齊王的部分我可能是我本身非常的重的親子之間的感情
    他因為選錯了用才之人...才會造成國家的衰亡,而凜可能當初認為會再見面,但是沒想到卻是最後一次
    我再看到齊王已逝的時候,會有種心酸感

    至於阿茉跟凜,我覺得這集是他們兩個關係的重要點
    阿茉慢慢把她對公子凜的感情埋起來.....遺忘吧因為難過

    我有看到其他讀者的留言,有關於亦的,我個人其實很喜歡亦
    可是在現代篇看到他跟黃館主....就覺得有點失望,或許真的是因為那張臉的關係
    有時候也覺得黃館主很可憐,我認為他愛上了一個絕情的男人,所撇清就可以撇清...
    可是我認為他雖然覺得自己可憐,但是卻用自己的可憐之處當成藉口傷害芊然...
    還有伶茜,我不知道他在賭甚麼,我不太喜歡她這樣的行為,畢竟是好朋友

    老師也有看花千,我也打算找時間看小說
    電視劇在那個時候追得時候由於沒時間看,就很久沒追了
    在等待時間~~
    最近愛上了少年四大名捕~有時間就看不知道老師有沒有興趣
    老師要多加衣服喔~天氣變冷了
    我在宜蘭念書感受非常冷的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少打了是花千骨~~

      刪除
    2. 其實歷史中的齊王,並不是合格的君主,我只描述他的大概而已.....
      他的命運與其說身旁的大臣害的,自己的責任更大,田建在位有四十四年.....
      就算秦國日漸強大,齊國還是有機會強大自身,但齊王只享受自個想做個悠閒君主,別的大臣諫言都當耳邊風,把國家很多事務都交給相國後勝管理,如同把自己家交給外人看家一樣.....遭到盜匪侵入你能怪誰?
      這個外人還會仗義的幫你打跑盜匪那真是奇蹟了~~

      所以畫到凜知道自己父親不在,也是挺難過的....
      親人在,不論有沒有力量,都還是個心靈支柱,其實凜是很在乎親人的個性!
      因此對於阿茉,他會重視也是像有親人的感覺,童年這段相伴回憶始終讓凜深藏著.....

      對啊!這一回是他們兩人之間的一個句點吧~~因為覺得應該不會再見到面了!

      哈哈哈!!!!好像就是黃館主的關係,原本有好感的對亦都很失望~~
      對於亦這個人,他屬於寡情之人,他不像凜,凜是那種人家對他好就會回報的!
      而亦是只對他認定的人好,其他人死活與他無關,所以亦其實是比較無情的!
      我家人在看燄凰這部時就說,如果黃館主不像芊然,嬴亦可能連看她一眼都懶得看吧……
      實話啊!!嬴亦就是這樣個性的人,他認定的就會對她很好,所以心靈與肉體是兩回事……所謂理性就是這麼回事~~~所以嬴亦,我並沒有把他塑造內心是乾淨的人,他的本質一直都是黑的…..現在17歲還好,但之後所遇到的無能為力,將讓他越來越黑暗~~~

      而伶蒨,以後現代也會畫到她的一些過去,她為什麼會這樣,伶蒨對芊然是有另一種複雜內心的,其實隱約可以看出來,她對芊然不是完全所謂的好朋友…..(這跟愛情是無關的)

      花千骨電視劇我沒看,我是看小說的^ ^小說真的好看!!!!!
      現在古裝劇很熱(笑)都不錯看的感覺~~~

      嗯嗯!氣候漸涼,妳也要多加衣物唷~~^ ^


      刪除
  10. 半仙是甚麼啦XDDDDDDDDDDDDDDDDDD
    害我在電腦螢幕前面一口水噴出來XDDDDDDDDDDDDDDDDDD

    花千骨我原本是因為霍建華跑去看的一看不得了深深中毒
    看到一半受不了跑去花了12小時不睡覺看完整套小說
    哭得我死去活來 就像我當初看完步步驚心整套電視劇(小說)哭得不能自己一樣
    到現在看步步驚心還是揪心阿阿阿阿阿阿

    其實花千骨電視劇不是演到一半而是把整部演完了然後重點刪一堆(拍桌)
    要不是霍建華真的是小說裡走出來的白子畫我可能也會怒摔電視吧(喂)

    說到小說裡走出來的白子畫
    柔萱萱你在畫公子凜的時候有沒有甚麼兩岸三地的藝人是你覺得最是合演出你筆下的凜呢
    還有那位太讓我不喜歡的白先生 (攤手)跟我們的美人茉
    像凜凜這種外冷內熱的個性感覺就跟白子畫一模模一樣樣 是我的菜阿~~~~~!!!!(太太住口)
    我自己的首選當然也是霍建華了wwwwww(私心很大 哈哈哈)
    至於白先生我還真沒想到
    不過阿茉到是有一兩個不錯的人選 像是唐嫣或是楊冪 兩個都古靈精怪的XDDDDD

    只能說柔萱萱你把白先生的個性塑造的太好了 讓我恨之入骨(喂!)

    蝦毀!!!!!!!!! 白先生要擄獲阿茉 來人啊!!!!!拖出去斬了白先生的手 (亮刀)

    人氣票選當然是全部阿!!!!! 我連小皞皞都算在內了 不過在掙扎牠爹跟那隻蛇 (對不起我怕蛇就直接忘了蛇精名字XDDDDD)要不要放進去

    有沒有柔萱萱你一定要放進去的人物快偷偷跟我說XDDD(我再問你)

    凜凜卡遺失我已經不抱任何期望了
    只好打開拍賣去搜尋了 (淚)
    放心我會不擇手段一定會拿到的(握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因為沒有全部都是仙的故事性,所以就半仙啊XDDDDD
      其實我不喜歡看小說改成電視劇就是永遠都不是原汁原味的照原來故事演,
      改了一堆就不太想看,除非一開始沒看過小說就會看,
      這部小說差不多是四、五年前的了~
      真的是故事很不錯,我滿喜歡看這類修仙的小說,都屬於揪心的,
      可是台灣出的這類繁體版很少.....宮鬥宅鬥小說則是特多的~~~!!!!!
      公子凜誰適合演啊?目前看還不知道,公子凜算是混血兒呀~~!!!!五官其實接近外國人呢!
      其實嬴亦也是,因為秦國人是多少有混到胡人血統,所以都很高大~~
      所以要想哪個演員適合演誰誰,很難!
      哈哈哈!!!!原來外冷內熱是妳的最愛XDDDD!
      是啦!凜最會裝了,都沒像嬴亦直接來的!所以小阿茉沒辦法啊~~~
      幹嘛對嬴亦恨之入骨.....那以後劇情再看下去妳簡直要撕了他了XDDD!
      我會畫得讓妳更恨的(興奮!!!!!!)

      人氣票選能放都放,哈哈!燄凰這部畫動物特別多,蛇、虎、馬,以後還會畫到隼....
      尤其蛇還真的常畫到!(雖然我也不太喜歡蛇XD~)

      欸欸!!!!?凜凜卡真的不見還是跟編輯部說吧!另外再花錢買太虧了......> <!!!!!

      刪除
  11. 我的留言怎麼又gg了QAQQ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跑不見都能找回來^ ^放心~!!!

      刪除
  12. 老師安安~我來留言了喔
    今天買了11月號
    茉變得可漂亮了,他的神情...很媚,難怪亦會心動,亦可能覺得自己是怪人了,而且茉跳下來讓亦接住的那刻,就像亦所說的,長得絕美惑人,她的表情真的超級電~~

    亦的母親也在幫亦找妻子了呢~以為亦好男風,哈哈哈
    不過亦的母親,說了一句讓亦疑問的話,“阿茉那孩子長得越來越可人”亦應該也這麼覺得
    他母親也找了一個女子服侍他,我看得時候,以為亦真的要...結果在那個女子說莫急,他就推開了,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而且亦好像也察覺了甚麼,覺得阿茉的身材手感像女子,只是他目前還不知道她女扮男裝
    這集橦歌發現阿茉是女子,而且反應跟我想得一樣,她尖叫了哈哈,原來茉本來要娶橦歌啊....不過變成尋要娶了,不知道成不成呢,我蠻希望尋跟橦歌一起的.....
    覺得劇情越來越精彩的感覺~~每個月我都充滿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嘻!阿茉真的有讓人心動~~~>//////<!!!!我如果是亦一定愛上XDDDD!
      那表情我超級喜歡的!!!阿茉此時才13歲而已呢~~
      吸引的不會只有亦而已,只要是男的都會有些異動!!!

      哈哈哈!妳還真鬆了一口氣,像古代世族這種公子們,
      都會安排這個的.....皇子就更不用說了,不過看他們會不會拒絕,
      會拒絕算是還不錯了,經得起誘惑(笑)!
      不過12月號變成阿茉會煩惱亦到底對女人有沒有興趣??
      要說發現,因為從小一起長大,嬴亦是真的沒懷疑阿茉不是男子~~XDD

      要是阿茉是男子,或許尋真的會娶橦歌.....
      無關感情,古時候並沒有那種非得彼此喜歡才在一起的心態.....
      但一旦喜歡了,要尋情感轉移就需要時間了~~
      無奈最後他們都沒有時間了......

      刪除
  13. 回樓上,雖然我也希望尋跟橦歌在一起,但是從現代篇看來,尋喜歡的應該是茉,對橦歌感覺比較像親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而且在個性上,古代的橦歌跟尋,真的比較是兄妹感!
      至少尋是這麼看的!
      或許現代會有契機讓尋對橦歌另眼相看~

      刪除
  14. 柔萱老師~
    11月份的看了~又長大了些的茉太美啦 ,亦看著也是個超棒的男人
    只是我還是好想看到凜趕快出現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再等等~~^ ^不會太久,凜的出現再等一會,
      不過在情感上嬴亦會略勝,畢竟已過了6年的時間,
      一直是嬴亦陪伴在阿茉身旁,注定是無法切割乾淨的情感.....

      刪除
  15. 從國小的魅力反射到現在大學的燄凰,柔萱老師陪伴我的青春走了很長一段路耶!看到妳取材真的很用心,回覆留言也是,希望妳能一直畫下去,加油加油期待更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在長大真快~~^ ^國小看的魅力反射......
      謝謝妳持續仍支持著我的作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