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燄凰片斷圖~

這頁是我滿喜歡的一頁,
這個場景一開始就想好了,
所以在拍照取景是拍了很多張來挑選畫這一幕~^ ^

畫到古代篇會聽到一些意見,譬如古代篇的用語
有些讀者會反應古代用語有不太懂意思(這還好,多數都看得懂)

有的則在意古代篇為何有像似現代用詞進去,而覺得反感......
說到古代用語這邊,燄凰它是漫畫,並非歷史文教書類,
若是輕鬆看待,就是個可以豐富生活的娛樂~~

像皞皞與阿茉之間的互動,就可能有逗趣的用語,
但是讀者會覺得這在古代是不會說這些話的用詞,
但皞皞本身就是神獸,並非世間物,所説所想就異於世間,
(不如說牠有穿越能力,所以說話很現代~笑)
因此阿茉的言談也都會跟著皞皞學習被影響~~~
(如同阿茉跟鳴鳴玩時一樣!)

因為古代篇就該全面古語的話,會少了非常多逗趣點,
因為文字是可以有很多笑點的!
再者文字上很難去分明,因為若要說古代用語,
戰國那時代用詞簡短又文言文,
要是對白都全文言文的嚴肅,讀者多數還是看不下去的.......

所以對於在意古代篇就該是只有古語感的讀者,請多包涵了~~!!!!!
因為在用詞逗趣上我多會用在皞皡上,讓牠能更古靈精怪!

再者古代很多資料還是需要參考很多書籍及小說,
所以用語上我看古裝小說、電視劇都是必須的,
才能了解古人說話的模式!
所以一部漫畫主軸在於觀賞故事,
若要要求文字上的嚴格,就真的少了看故事的趣味了~!!!!

燄凰有歷史加味進去,但希望別把教科書的標準去要求燄凰,
所謂的歷史真相沒有絕對,我買了不少歷史書,
台灣的,對岸的,網路的資料都有,
但在畫時多少歷史中的答案都會有出入,
有太多不同的答案,
因此燄凰裡的歷史是查資料後的體會吧~~^ ^

阿茉在這歷史洪流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就請慢慢品味故事吧~!!!!

Candy9月號有很關鍵的歷史,
最終的齊國之命,而且也有新角色出場!!!!!



17 則留言:

  1. 柔萱姊~~我搶頭香XDDD
    8月號燄凰停刊一回 恩哼哼 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甚麼時候會辦個小型簽書會拉!!!!!我要把燄凰魅力反射全部都給你簽(喂) 要是大粒看到大概會把我的頭打爆XDDDD 總點要給中部漫迷給各優惠嘛........這個意見我已經寫在8月cabdy了....如果沒達成9月繼續寫...讓小粒大粒煩死XDDD哇哈哈哈哈好...我要溜了....每次留言都沒講到重點一.一(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茜如~~^3^!!!!!
      簽書會,簽書太多,所以多是簽名板,因為簽名板會畫新圖^ ^~
      說到很多活動都是辦在北部,主要還是人氣~~
      像南部這邊,如果有辦活動,南部這邊的人會參與活動真的很少.....
      也沒辦法說是厚此薄彼,而是也需要考慮出版社的成本問題,
      記得最清楚就是出版魅力反射第1集就是在高雄漫博辦簽書會,
      真的逛館的人跟北部不能比,更不用說買書的人潮了~~~

      所以活動小型還好,大型的話都會選擇北部辦!

      刪除
    2. 大型幾乎是以動漫跟漫博為主~!高雄那次的漫博會我是完全不知道有...........所以我才會錯過第一集的簽書會阿..........不過台中有動漫力阿 !!!希望大粒可以考慮一下!!柔萱姊有機會可以來逛一下不過要小心不要被漫迷發現喔XDDDDD(放心我去一次就沒再去逛了....)低調一點就可以安然過一天一ˇ一
      然後最近我遇到一件事讓我很生氣 這件事我會在e跟你說 .....

      刪除
  2. 哈囉,柔萱老師,我又來留言了
    最近我一直都在打工,好不容易打工結束了,可是我得手腕好像受傷了,昨因為右手手腕痛到幾乎睡著,唯一慶幸的還好我是左撇子......

    這個圖,我非常的有印象,從現代篇就有出現的而且我覺得算是凜對阿茉要離開的落寞寂寞的表現....
    之前現代篇看到古代篇的片段,出現了巫峻好像很後悔把嬴亦介紹給阿茉認識,可能沒料到他是這樣的人吧...而且巫峻之後也沒在阿茉的身旁,是為甚麼?這樣阿茉感覺好孤單,即使後來到了樓蘭國遇到了樓蘭公主,還是顯現出阿茉的孤單,這是我的想法啦
    凊離的話時不時影響著阿茉...而且說真的凊離的話也讓我深刻著記住....

    八月沒有燄凰的陪伴,有點小難過,話說我的燄凰9特裝買到了,超級開心的~~
    其實我喜歡燄凰這部的原因有他有我喜歡的秦代歷史,古裝還有沒有跟以前大部分少女漫畫的公式走,這非常的吸引我呵呵
    我的書架也為了燄凰騰出了一個位置,就是為了把他們蒐集好想看就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工辛苦了!!!!!妳要去醫院看看手腕,如果一直痛應該是有傷到筋發炎了!!!!!
      嗯嗯~~這一幕是最後將分開的回憶吧!
      對凜來說,小時候唯一比較好的回憶就是跟阿茉一起生活的日子
      (其實只有短短八個月而已...)

      怎麼說呢~~巫峻他在之後有警告阿茉的.....這跟嬴亦是怎麼樣的人無關,
      而是突發事件,遇上的人是否會只顧自己的情況.....
      巫峻的警告是為了阿茉好,希望能避掉災厄,但命中注定就是逃不掉~~

      很多因素導致最後只剩阿茉一個人......巫峻也一些原因不在阿茉身邊了.....
      那邊的橋段應該是阿茉最難熬的吧~~~我都覺得可憐.....
      有讓妳有這種孤單的感覺,這表示有畫到位了,高興!!!!!
      可是沒辦法那階段她得這麼渡過(那階段她有些多災多難~~)
      再者她心裡找著人,之後身旁的人親近也都已經走不進她心裡了.....

      凊璃就是在教阿茉一定要堅強,身旁不會時時有人幫助的(其實現實也是一樣)

      謝謝支持特裝^3^~!!!!希望有更多時間將彩稿畫得更精美~~時間用不夠!!!!!
      9月快來臨了,將又有新角色登場!!!!

      原來妳也喜歡秦史!!!!!妳這話大大鼓勵我!!!!!!燄凰這部就是想跳脫公式型態,
      少女公式其實非常限制劇情的發揮,所以畫燄凰這部也是挺忐忑的,因為不是公式!
      多數人似乎對於公式比較容易接受.....
      因為魅力已這麼畫過了,真的想改變畫的方式!
      所以古代篇這邊是順應故事去走,不會有一開始男主角出現,女主角一定喜歡對方,
      不過如果說一開始男主角出現,黃玥算不算啊,哈哈哈~~!!!
      我個人更喜歡畫慢慢從中理解到對方的情感而愛上,縱使相愛變數還是非常大,
      所以燄凰不是那種速戀,畢竟古人含蓄,利益擺前,不會這麼快就會對陌生人卸下心防,
      但一旦愛上就是至死不渝~~~古代的愛情比較能感動我~~!!!!^ ^
      像現代要認識人,戀愛真的就非常快......

      刪除
    2. 謝謝老師關心,昨晚有去給國術館喬了,舒服多了
      說真的,凜的一生過得很累吧!就因為自己的母親是胡人,就因為自己的眸色是胡人的藍色,就遭受這樣如此不平等的待遇,還好在童年的時候遇到了阿茉,儘管只有八個月,還是溫暖了凜的心。
      巫峻會知道未來,想改變,可是,就偏偏命中注定躲不掉...
      阿茉一個人的那種感覺...身旁無依無靠,甚麼事情都得一個人,好心酸...

      我很好奇,她最後再找的人到底是誰,要紅璇保住她記憶中的那個人是誰...不過我推測應該是凜吧

      凊離的話沒有錯,堅強其實是許多事情最重要的支柱,我是這麼覺得

      9越有新角色,我更加期待了!!
      我本身來就是古裝控尤其是秦史,可是我很怪,不太喜歡清朝可能是發生事情太多,太難背

      老師說到黃玥
      劇情有說玉石沒有像人一樣的七情六慾
      可是黃玥..給人的感覺就是喜歡阿茉的感覺,明明小時候可能是因為朋友的喜歡
      可是...古代篇的現代片段,黃玥說不要漠視阿茉死
      雖然可能是我多想...我還是好奇好奇哈哈

      刪除
    3. 其實凜若不是磨難中考驗他的人格,他不會這麼有擔當,
      要鍛鍊人格都是磨練磨難中學習來的,就因為凜從小就知道誰都不可靠,
      他也不想自己命運受人控制,他就必須自己有足夠條件,
      所以人的強大不是沒有原因的!

      巫竣雖知道未來,但他也必須付出一些代價,預知者是要拿某件去交換的......
      所以巫竣他的遺憾付出,我覺得有些悲哀~~以後就就會畫到,
      巫竣的師兄宗師看得比他透,凡事皆有定軌的!

      呵呵~有些劇情都可以猜猜^ ^~阿茉要找的人之謎!
      對啊!說到清朝,實在對剃半頭折損美男感......
      然後清朝對女性的鎖規滿嚴厲的,應該說宋朝開始就很嚴格,

      像戰國時期,男女交際方面跟現代其實滿接近的^ ^
      說到黃玥,他並不懂對瀲枳是什麼感情,情感本就是很複雜的,
      黃玥會想要第一個看的見他的凡人,覺得能一直相伴著很好,
      要說七情六慾,黃玥時常窺看凡間,未定性的就會沾染凡氣,
      這也是影響他想去人間界!
      其實應該可以看出他一開始是要利用瀲枳帶他離開仙山的!

      妳所謂的多想是什麼??哈哈!
      黃玥不要漠視瀲枳死,其實這之間也是有黑幕的!
      而且這源頭還是五玉石的關係^ ^

      刪除
    4. 就是多想黃玥對阿茉的感情呵呵
      這樣我一定要把燄凰買齊了,後面的劇情越來越精彩了

      刪除
    5. 童年篇比較是純純,患難與共的情感,
      差不多後面就越來越有情愫產生了^ ^~

      大概黃玥也不懂是什麼樣的情感,只是喜歡跟瀲枳一起面對一切人事物!
      有時喜歡跟某個人一起,那不代表就是愛情,
      如同跟很好很好的朋友一起做伴一樣(笑)
      不過到現代篇那時的黃玥是否仍是初衷,就不知道了~~

      刪除
  3. 柔萱姐安安~
    我來交第九集的心得了,上次有答應過柔萱姐的。

    在第九集裡,看到小阿枳和公子凜的童年生活,兩個人雖然生活時間並不長,但是卻是公子凜生命中重要的幸福時光。
    如果他們再繼續相處下去,說不定佔阿枳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就不是亦而是凜了。
    可惜巫竣不這麼認為,除了他已預知齊國將要滅國外,另外就是凜並不是受重視的公子之一,身為人父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過得幸福平安,所以硬生生的中止了這段可能發展下去的純純之愛。
    雖然覺得阿枳和凜分開令人惋惜,但有時人生就是如此,你在意的人不見得會永遠陪在你身旁,有些路就是要一個人走下去,不管對凜或是對阿枳都是如此。
    看完後更期待下一集的燄凰,很想繼續知道阿枳跟著父親去秦國之後的發展,還有和亦相識後兩人的感情又會如何發展,柔萱姐的作品真是令人期待呢!

    最後想跟柔萱姐說,希望這次的抽獎我能抽中燄凰的畫板,我一定要好好珍藏(握拳)
    也希望九月份的特定版的Candy我也可以買到,因為我想去出版社參觀,看這麼用心的出版社是如何努力照顧我們這麼漫畫迷們,就算我人是在北部,只要能抽到一定會飛奔下去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巫竣並不希望阿枳跟凜走得太近也有另一個原因,
      因為凜有另一個使命,他其實在7歲時掉入湖中就可能死了,
      但巫竣救了他,也是有些原因使齊王改變態度,
      所以凜跟瀲枳之間,可說不在巫竣預想範圍,
      但要是讓瀲枳繼續在凜身旁其實也不適合.....命運就是這樣!

      呵呵!很多關鍵劇情都會在燄10唷~
      不討厭亦的話,阿茉跟嬴亦之間衍生的愛也是很有可看性的^ ^
      這一部我不偏袒誰,情感到了就給誰去發揮~~!!!!這是阿枳的後宮,哈哈!

      祝福抽中!!!!!畫框我有拿到實物準備簽名,真的滿漂亮的,
      而且它印得很有亮感,還有朦朧的美感!!!!

      對啊!能抽中去編輯部參觀我也覺得很值得!!這機會難得~~

      刪除
  4. 萱萱美人(撲抱
    我好喜歡這幕qwq

    其實我對古代還挺有興趣的(衣服漂亮(不
    所以對朝代歷史有些研究
    看到古代篇真的超興奮XD
    文言文我很拿手沒問題的(重點誤

    茱兒寶貝(亂叫
    她的一生感覺就是超級無敵坎坷RRRR(淚
    我會陪她過完一生的qwq

    她的感情其實感覺跟誰都有可能(不#
    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情感啊(遠目
    可是我是凜派的(重點XD

    另,我想去編輯部啦(滾地
    能看到萱萱美人嗎qw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古代感很好很好^ ^
      文言文跟直白文去看,直白的字句比較能傳達優美的感覺,
      但如果跟詩詞去比的話,詩詞又更美一點^ ^
      舉例說好了,如禮記在春秋時期,文言文簡短,涵義卻兼深呀....
      喔~~漫畫可不能這樣!(我也寫不出這樣的對白....=_=)

      哈哈!消失好風趣唷! 阿茉的坎坷要到比較後面,現在應該還好!
      不過像妳說的,她跟誰都像有可能,哈哈哈!
      其實凜也很坎坷,雖然是王子,不受寵又多磨難.....(我都虐待這兩個)

      參觀編輯部跟我的活動,應該是不同天去的.....

      刪除
  5. 萱姐又好久不見啦~
    身體還好嗎

    離大考的日子又更近了,最近先把月刊買起來放粗略翻翻看看,等考完試後再拿出來細看。
    以後的科系想要選擇中文系,文言文沒問題的!萱姐可以盡情發揮XDDD
    不過萱姐看小說或電視劇的時候還是要小心他們的一些用法物品什麼的
    有些小說或電視劇其實考據也沒有做到很確實呢!

    其實我自己也很愛古代故事呢!秦漢最有興趣,三國也很棒,不過其實宋以前的都喜歡,不過後來的元明清可能越靠近現代興趣就減弱~

    萱姐挺愛看書的樣子,有什麼喜歡的小說家嗎?漫畫家呢?

    天氣漸秋,可是一下忽冷忽熱的,萱姐要小心身體喔!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彎魚中秋節快樂^ ^~!!!!!
      其實不論是電視劇或者漫畫,只要不過於誇張,我是覺得也別太過要求.....
      像這次我去寧波取材,帶我們的當地導遊一路跟著我們拍景,說著古裝電視劇很鄙視,
      然後覺得建的宮殿不考據,全是仿的~~
      因為她對歷史文物熟悉講究,說電視劇完全不考究文物出現的時間不符合朝代,
      那個年代就不該出現那些文物,她根本不看(笑)~
      就我的感想,電視劇、小說漫畫什麼的,就是個娛樂,看了就是開心就好,
      想了解真實就是自己去查證最穩當。獲得知識心靈滿足這樣!!

      但真的別太吹毛求疵的要求這些小細節,因為如果這麼要求,那我幾乎非常多的物質都不能畫,
      連成語都不能用,因為秦代根本沒這麼多成語可以說的......那對白在表達時就大打折扣了!
      就我而言,我盡力去查證考據某些文物,但我畢竟不是學者,有所疏漏,請別怪罪~~^ ^
      因為總會有少數讀者會對此種考據問題而嚴厲責怪,
      但看漫畫或看電視劇真的需要如此要求嚴苛嗎?
      像我畫秦國這邊,一些府邸格式及傢俱就非常傷腦筋,
      貴族與平民所穿的服飾都有規制,頭髮造型也是....
      更不用說還有設計感的衣袍、頭飾、玉飾.....=_=
      請問是要看平淡無奇的,還是有設計感的裝飾~~?(要考據就不能太有創意.....)
      為了整體的美感與華麗,我這部份就已不去理會考據了~~> <!!!!
      不然各個人物造型完全不能打扮他們呀!!!!所以漫畫的人物之美請忽略考據問題吧!!!!!

      我不會挺愛看書的~~!!!!只是為了燄凰就看了很多雜書豐富補一下腦容量(笑)
      現在沒特別喜歡哪些作家跟漫畫家,只要好看就都看^ ^~

      嗯嗯!涼了一點,彎魚要多加衣物別感冒了!!!!考試順利!!!!!

      刪除
    2. 萱姐中秋節快樂~
      對於小細節當然盡量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囉~
      只要不要太誇張的錯誤我覺得沒關係,太誇張的錯誤大概就像是明明清朝的書卻在宋朝出現這種的吧?

      刪除
    3. 這個就像明朝的椅子跑去秦漢一樣.....
      有時我畫坐著時也會忘了,畫成坐椅子的姿勢~~+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