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謝謝大家~!!!

8/9日的簽名會謝謝大家的參與~~!!!!!!

兩年一次的簽名會,不論是舊雨或新知,
希望當天都會是開心的一天^ ^
這一次感覺不同的是,因為是最後一場,超過時間就要關燈休館了.....
因此這回大粒兄“坐鎮”在旁(笑),跟大家說的話就比較少~~
由大粒兄跟大家聊,哈哈!
總覺得這次來匆匆也去匆匆,似乎很快結束~(這也是正規吧....)
所以總算這回簽名會沒有再換場地了~~(抹汗)
謝謝大家來參與簽名會^ ^
有妳們我才有源源不絕的熱情跟毅力持續創作(抱)
當天若有不周之處,請多多包涵~~~
也謝謝大家帶來的禮物>3<~!!!!!

簽名會進行當中一位讀友問了個有趣的問題,對方問:
『老師畫的燄凰牽涉著長生不死,那是不是自己也有想過長生不死?』
其實當我畫出這部燄凰時,
就有想過一定會有人好奇我是否有這個想法(笑)~
答案是:這個念頭我從沒想過!因為這是人生必然有的輪軌~~

但是在歷史中的始皇帝卻付諸行動的去尋找不死藥,
做皇帝的都希望長生不死,肯定的~~
(我特別對此有觸動.....也不知為什麼?)
而在真正是否找到不死藥時,就是找到了想要的安心了嗎?
所以這是我一開始畫燄凰的源頭......^ ^
(結果故事越來越走向複雜化了~)

燄凰7正式進入古代篇,有些讀友因為看了現代後,
會覺得知道結果就對古代篇沒啥興趣......
只想就看現代後續發展,但沒看前頭真相答案,
看了之後的現代,感覺其實是打折扣的!
古代篇的劇情未必像所想的結果就是如此唷~~~

可以說如果只看現代篇,還是必須翻古代篇才能大略明白劇情的~!!!
因為裡面人物在古代篇看到,未來現代篇有的還會出現,
如果古代篇都沒看,再看未來現代篇,
會完全不知道這些新角色是從哪冒出來的()~

所以在看古代篇時請把它當新的故事去看,會有新體驗的^ ^~!!!
最重點是古代篇可是有些長的故事劇情哩~~~
很謝謝來鼓勵的,有的一開始只喜歡現代,對古代篇熱情略減許多,
但看了Candy的古代篇連載後,
更喜歡古代篇,謝謝、感動啊~~>/////<!!!!!!




這次難得北上,簽名會結束就這麼回去太可惜了,
所以朋友知道我去哪兒都有取景拍照的癖好,
貼上了景點的連結,我一看就愛上了~~~> <
所以北上這一趟便到這兒來取景!!!!
(照片絕對不會嫌多!)

『板橋的林家花園』
沒想到台灣也有這樣的宅院,這一去真的覺得不虛此行~~!!!
整個建構及綠園都很美麗!!!!!

有興趣的可以去逛逛^ ^

昨天剛趕完9月號的稿子,總算有些時間上來發新文~
請大家持續觀注燄凰^ ^小阿枳的成長史~~
每月Candy的進展,謝謝支持!!!!!




33 則留言:

  1. 柔萱姐您好,第一次留言,我是小羽^^

    從魅力反射到焰凰,柔萱姐的功力越來越強了,特別是在故事架構和人物設定方面。
    啊說的好像自己有多厲害但其實不是這樣的lol
    只是覺得很驚艷^^
    特別是焰凰學到很多中醫和歷史~ 看少女漫畫也能有這樣感受的,真的很少很少。
    能感受到柔萱姐的認真程度!!
    請務必繼續畫下去,也請好好保重身體喔~

    非常喜歡焰凰的故事,期待之後柔萱姐在各人物設定上的發展。
    啊最後讓我再多說幾句^^;
    很喜歡這種不是單純以"非黑即白"分類人性的設定。
    人性原本就不是這麼單純的,七情六慾相當複雜。
    因此畫這篇故事勢必得花很多功夫,但我會耐心等待,用力支持柔萱姐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讚賞~~>////<!!!!這部燄凰找的資料真的非常多,
      所以裡面的知識跟歷史根據都有真實性的^ ^我個人其實非常喜歡有根據的故事,
      這樣看起來會更有觸動也可以學到不少知識,雖然這樣資料在找很費周章跟時間,
      但畫起來會在知識上和人性方面上更有感覺^ ^

      呵呵~!!!這部在人物設定上的確是考驗^ ^畫了魅力那種單純的愛戀後,
      覺得更想畫複雜的人心,所以在燄凰裡,原以為是壞人不一定就是非常壞的,
      曾經好的也可能成了陰暗的.....

      謝謝鼓勵跟支持,我會努力畫得複雜一點,哈哈~!!!

      刪除
  2. 喔!!!
    我第一位留言耶!!!
    這次沒有辦法去真的很可惜
    感謝依琪幫我
    板子無限美麗的啦!!
    期待今年聖誕也有跟去年一樣的活動!

    古代篇開始的來龍去脈
    終於可以解開所有迷惑啦
    然後我發現
    對藍眼睛的人真的無法度耶
    怎麼會如此喜歡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 ^有寫到蕙珊的署名^ ^!!!
      謝謝喜歡,這次板子很值得收藏~~

      啊啊~~如此喜歡公子凜,
      那之後讓他痛沒關係吧!哈哈~!!!

      刪除
  3. 萱姐~~
    哈囉~~要跟萱姐說我在上一篇網誌有留言
    好像被吃掉了ㅠㅠ
    如果這篇萱姐有看到 再麻煩妳去確認 謝謝~~~

    等待燄凰新話總是難熬
    最近重溫了魅力
    想想自己也是從魅力第一回刊登看到完結的月刊
    覺得不可思議 哈

    這樣想 等待燄凰似乎也沒這麼難熬了 呵呵

    辛苦萱姐了 創作者的耐力和毅力真令人佩服
    我會繼續支持妳的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玉^3^~!!!
      我有將留言回復過來了,可以去看看回覆的留言^ ^
      原來妳8/5日就有來留言了~~

      嗯嗯~~故事要慢慢熬煮才美味,哈哈~!!!
      等待他們長大再一陣子,不會太久的^ ^~!!

      刪除
  4. 阿...柔萱姊阿 我家裡網路沒繳費被停拉 所以跑來網咖留個言 下次留言 就等9月吧
    話說...這次版子我想要再收一張阿~~~~~~~~~~~~本來有拜託朋友幫忙買一份 可惜太晚去沒買到QQ 所以只好.... 因為是雙面如果另外一面有簽的話是一大雙收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是想再要一張板子,可以等看看Candy的抽獎活動,
      會有20張簽名板子抽送,先別買板~祝福妳會中!!!

      刪除
  5. 萱姐我又來了
    這次的感想只有看8月份的candy 7月份的沒買到
    原本想去博客來訂購的 但已經賣完了
    所以我決定買單行本!!!第7集單行本何時會開賣啊??

    唔哇...沒想到枳兒居然會以阿茉的身分獻出初吻!!!!
    好好好....好激動啊!!!!
    事後凜公子害羞的表情也好可愛~和焱有點像呢~
    沒想到居然還要枳兒當貼身侍童...啊啊啊越來越期待了啊!!!
    不過凜公子居然會做惡夢...夢到他小時後被兄長欺負的夢...
    這可能也是造成他內心陰影的一部份吧...
    但知道了凜公子做惡夢的枳兒當然不可乖乖聽他的話
    還是會關心他的~~
    話說枳兒和凜公子居...居然同房一起睡覺....
    凜公子你應該不會偷襲可愛的枳兒吧...畢竟未成年...(想歪中...不純潔了..嘿嘿

    話說惜落呢...沒看一回就覺得錯過好多...

    不過我又被小橦歌給迷住了!!
    萱姐你把小橦歌畫的萌萌的~~
    不過阿尋當時因為想讓枳兒學些男子氣概所以不牽她的手...
    卻沒想到枳兒會因此而迷路...
    所以當時阿尋有牽著橦歌的手嗎?????(超激動...

    不知道是我想太多還是怎樣的...覺得8月份的看不夠呢~~
    想看萱姐畫的燄鳳~~
    故事內容和角色的個性都很吸引人
    古代與現代的愛恨糾纏...都刻苦銘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我只要看到有留言不見,就會好奇留了什麼~~(笑)
      這裡的功能有時就會常常不正常的吃掉留言....=_=

      博客來已經買不到Candy???大概要抽簽名資格所以賣了很多吧!
      燄7博客來下星期應該能訂到,有點慢~~金石堂倒是買的到了!

      哈哈哈哈~!!!同一個人,公子凜跟焱焱當然像了~
      其實如果要看公子凜害羞,只有這個時候,還小再冷也冷不到哪....
      越長大情緒隱藏的越深~~

      看看吧!阿茉給的溫暖關懷讓沒有人關心的凜,始終記在心裡.....
      所以之後他的痛也更深~~~
      有的伺候奴是必須看情形的,睡在主子榻側或門外的都有......或隔個間房!
      所以阿茉這種還滿正常的(笑)不過如果有的快成年的還有近身伺候,
      主子要是真偏了....伺候者只能往肚裡吞了~~~
      一般後面都會讓ㄚ鬟伺候!(然後這種其實都是另一個涵義...)
      在春秋戰國時期,男風是眾人都可以接受的~~~
      目前公子凜只覺得阿茉可愛,還沒太邪惡~~哈哈哈!

      倒是凜跟阿茉兩人長得讓人垂涎,也是挺危險的!
      7月號惜落的戲是局部局部^ ^最多的是那一大凜一小茉在那兒鬥~(笑)

      橦歌這段期間戲份挺少的,以後看狀況加戲^ ^
      尋沒牽橦歌的手,因為男女有別....加上尋9歲了,不適宜再牽著橦歌~
      要這麼說的話,尋算是很守禮的!
      至於會要牽阿茉,阿茉是男生啊!!!!!!!牽了也沒啥啊!!!

      哈哈~8月頁數是有比較少,
      古代篇的情感可以說是從生活中慢慢累積的~~
      所以一分離才更令人難過.....等到之後嬴亦的出現就更~~~

      慢慢品味吧^ ^~!!!

      刪除
  6. 評論被刪了阿...萱姐...

    回覆刪除
  7. 這次的簽名會真是太開心惹~^U^~見到美麗的萱姊又收藏了漂亮的版版~~♥♥
    (簽名版真的超級美~~百看不膩~~>//w//<)
    現代篇跟古代篇都好喜歡~~更期待古代篇的發展~解開現代篇之謎●u●~★
    尤其是小阿枳跟凜的相處呀~~~顆顆o(≧ω≦)o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簽名會超開心見到妳~~^ ^

      謝謝喜歡古代篇跟板子,個人也很喜歡這個雙面板!!!!!

      凜跟茉會一起生活一段日子“培養感情”~~
      會畫歡樂一點的^ ^~!!!呵呵~!!!

      刪除
  8. 恩嗯!!!我先等等看好了~!!!! 有些事我私下寫信跟柔萱姊說吧!!畢竟這裡是討論作品的地方有些事情不方便說拉~~~~~~台南的漫展好想去看看可是...不知道成不成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il我收到了~~
      等我有比較多的空時間再回給妳^ ^~
      對呀~!!!到時有抽送就再等等!

      刪除
  9. 萱萱姐~~原來真的是用明德高中當背景畫的呀!!讓我感覺好開心跟榮幸唷!!! 我們學校真的是很復古ˇ 設備也很棒!餐廳的東西也很好吃〈誤..〉而且在魚池那邊有三隻石頭小豬ˇ 每天都會擺放在不同的位子呢!!疊在一起也有!! 我也很愛我們學校呢!! (ゝ∀・)
    這樣走在校園裡面也會有置身在漫畫裡面的感覺!!! 只可惜那時候還是女中ˇ今年才改成高中 沒有像赫焱那樣的帥哥可以養眼=3=
    那個掛軸我本來以為是用紙印出來的~ 結果竟然是布!!! 又柔軟ˇ超好摸的!!ლ(・ω・ლ)馬上就把它掛在房間,賞心悅目呀!! 會不會作夢呀?? XDD
    第7集漫畫封面 芊然 對 阿茉 真的是美翻了!!!!! 可以想像簽名版有多精緻~ 好羨慕買到福袋的迷兒呀!! >//< 封底看到5玉石的采圖 色彩真的很鮮豔ˇ 很絕美呢!! 只不過好像少了青瑾,是因為還沒化身為玉石吧? 那時紅璇跟皇玥也還很小耶ˊˇˋ白璘好有皇后的感覺,封面內頁也有小驚喜~ 那是打稿的圖嘛?
    凊離也太傻了!! 因為得不到天爗的愛...選擇自殺!!枳兒還那麼小...就沒有媽媽的疼愛了〈嗚〉 但是裡面有說到..天爗說要找凊離是假希望...是為讓枳兒提起精神嗎? 所以她還是去世了對不對? 第7級最後橦歌出現就下集待續了!! 真的是看不過癮呀~~ 好希望第8集趕快出來~
    最後想請問萱姐一個問題.. 複製原畫是什麼呢? ! 萱姐加油~ 希望你有更多靈感~ 也要適時休息唷 !!! ^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可是似乎只有局部明德的學校景~~因為很中式剛看到時覺得超漂亮的~~!!!
      不過因為需要的學校景太多,我算是東湊西湊尋找圖片~~
      眼睛真利看了就猜準了^ ^改成高中就算是男女綜合的囉~?
      哈哈哈~~有赫焱會讓小女生每天更美麗~~~

      畫軸還滿特別的^ ^我拿到成品也覺得觸感挺好的^ ^
      看會不會也夢到古代去了,哈哈哈!

      謝謝讚賞~~>////<!!!!封面整張看更有感覺~~~
      嗯嗯!青瑾還是玉石沒錯,所以就沒有他的化身,他是很後面才出現的~~!!
      看來內頁大家都會去注意.....這次時間不及畫就用簽名板的草圖,
      所以內頁那兩張都是原本要畫簽名板的彩稿~!!!
      等燄8希望有機會畫一些生活的小劇場的裹封面~(笑)

      其實裡中還是有些變故的,總之阿枳也算單親家庭.....可憐的娃!
      能不能找到凊離是後續了~~到底是生是死,未明,很曖昧的答案,呵!

      燄8差不多要明年2月左右了~~^ ^

      複製原畫就是用我畫的扉頁,印差不多要A3尺寸在漫博活動上贈送的~!!
      謝謝關心跟鼓勵^3^~!!!!


      刪除
  10. 好開心這次又可以見到柔萱了~~
    因為我要改名字的關係讓我這次沒辦法屬名(已哭
    但是板子真超級美
    而這次的義賣也好想要唷~~
    (咬手帕咬衣角
    柔萱萱有吃到我做的甜點嘛?
    (好怕爛掉了XDDD

    好想快點再見面唷~
    不知不覺我就快要畢業了~會不會下次見面的時候我已經變成社會人士?~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3^~~!!!!!
      板圖謝謝喜歡哩!!!!等妳的新名~~~

      刪除
  11. 萱姐,您好 ( ^ω^)
    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读者,从 就开始喜欢您的作品,最新的更是我的大爱(愛死焱焱了 (・ε・●))
    虽然喜欢萱姐一段时间了,不过至今还没有机会可以到台湾目睹萱姐的庐山真面目(有在网上看到照片,萱姐真是美人儿)每次看到台湾有萱姐的活动,我就很會糾結〜沒辦法出席啊(淚奔~><~)
    不过这次漫博获得贵人相助,对方帮忙抢购签名资格袋,还帮忙排队签名~所以,我终于有萱姐的签名了,还有漂亮的签名板(真是开心到翻滚~撒花~o(≧v≦)o)签名板也飘洋过海落到我手中了,真是对这美美的签名板爱不释手啊,也谢谢萱姐的署名,希望两年后的签名会我能亲自到现场去吧。
    话说燄7终于开始古代篇了,虽然很高兴终于进入古代篇,不过突然好舍不得现代篇啊,因为不知要到何时才能再看到帅帅的现代版焱焱,感觉要等好久~好久~(叹气中(~_~))不过还是会很期待古代篇的愛恨糾纏...
    萱姐,加油〜會繼續支持你的〜記得別累壞自己哦(你累壞了沒人可畫帥帥的焱焱啊,哈哈 ^^)

    回覆刪除
  12. 不知為何,上面的留言不見了一些字 >< 所以我重新留言多一次@@

    --------------------------------------------------------------------------------------------------------

    萱姐,您好 ( ^ω^)
    我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读者,从之前就开始喜欢您的作品,最新的燄凰更是我的大爱(愛死焱焱了 (・ε・●))
    虽然喜欢萱姐一段时间了,不过至今还没有机会可以到台湾目睹萱姐的庐山真面目(有在网上看到照片,萱姐真是美人儿)每次看到台湾有萱姐的活动,我就很會糾結〜沒辦法出席啊(淚奔~><~)
    不过这次漫博获得贵人相助,对方帮忙抢购签名资格袋,还帮忙排队签名~所以,我终于有萱姐的签名了,还有漂亮的签名板(真是开心到翻滚~撒花~o(≧v≦)o)签名板也飘洋过海落到我手中了,真是对这美美的签名板爱不释手啊,也谢谢萱姐的署名,希望两年后的签名会我能亲自到现场去吧。
    话说燄7终于开始古代篇了,虽然很高兴终于进入古代篇,不过突然好舍不得现代篇啊,因为不知要到何时才能再看到帅帅的现代版焱焱,感觉要等好久~好久~(叹气中(~_~))不过还是会很期待古代篇的愛恨糾纏...
    萱姐,加油〜會繼續支持你的〜記得別累壞自己哦(你累壞了沒人可畫帥帥的焱焱啊,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馬來西亞朋友的喜歡~~>//////<!!
      燄凰我會嘗試不同一點的故事表達~~能喜歡超開心的!!!!

      如果裡面的男主角都喜歡是再好不過了~(笑)
      焱焱雖然是主要男主角,不過另一個也很強的,哈哈~!!

      這次簽名板雙面板滿特別的,所以很值得收藏^ ^
      多虧那位朋友的熱心讓妳遠在馬來西亞也可以收到,真是謝謝妳們!!!!
      到燄8焱焱的古代身就會出現了~雖然現代篇可能等一些時間,
      但古代的情感是慢慢累積的纏戀,才能更表現現代的不甘和仇怨~~
      所以可要體會一下古代的錐心癡纏了^ ^

      謝謝秀琴的關心和加油呢!!!

      刪除
  13. 柔宣~你好!!

    我叫布布

    因為我沒有Google的帳號,所以不太能名子(笑)

    前些日子閱讀完"燄鳳7"後,真想馬上看第8集(打滾)
    劇情、人物真的寫的太棒了!(揪心)
    期待黑館主在古代篇趕快出現,因為現代篇的他實在是讓人無法離開視線。///。

    我很期待下一集,他們之間的故事如何癡纏在一起 :)
    就請柔宣老師為我們慢慢細說~

    請柔宣加油~記得適當的休息,勿累壞身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布布^ ^
      沒有google帳號一樣可以留暱稱^ ^~
      只要選擇網址/名稱那一格就可以留名字了!

      謝謝支持~~>//////<!!
      燄8應該在明年2月就會首賣,現在劇情暫時都是他們小時候的事,
      如沒額外再有枝節劇情,希望燄8以後就能畫到他們長大的故事了^ ^
      黑館主的古代身份在燄8就會出現囉~(笑)~

      謝謝關心也謝謝支持燄凰哩^ ^~!!

      刪除
  14. 柔宣老師加油,愛上燄凰愛上然愛上焱焱��我會耐心等待每一集的!!古代篇辛苦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3^^3^~~!!!!謝謝支持!!!

      刪除
  15. 哈囉 萱姐~
    從燄凰開始連載沒多久
    我就有個疑問
    10月號的candy劇情更讓我百思不解

    我怎麼看都覺得 不管是阿茉阿枳芊然 都很愛焱焱啊~~~~~
    焱焱怎能如此誤會大了呢? 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妳這個留言~我忍不住就想快回給妳(笑)~
      妳目前看到的只是局部情感互動,但要我說其實小時候的愛不是愛......
      對阿茉來說7歲的她根本不知什麼是愛~她是醫者自然就想關心人!
      而公子凜也還似懂未懂,只是因為阿茉對他好跟關心,
      所以他也想對阿茉好!如果一直在一起或許~~只可惜.....
      其實焱焱真的沒有誤會.....
      看到後面他們長大就會知道了~~~(這部本來就是想虐情了,嘻嘻...)

      刪除
    2. 這樣阿....
      看現代篇芊然對焱的反應 我以為芊然很喜歡焱 這種喜歡除了自己本身 也有受到體內枳兒的影響 所以才這樣想.....

      古代長大的枳兒 讓我覺得 有一種她好像搞不太清楚自己心裡真正在意 喜歡的人是誰的感覺

      啊啊啊~~~繼續慢慢看下企.....

      刪除
    3. 所謂的感情,時機對了就會成了愛情.....
      現代篇那邊的情感局部敘述,我保留很多,
      成熟的愛與不成熟的愛所帶來的傷害,不是說說就沒是非的!
      情誼也不是說丟棄就可以丟棄的乾淨.....
      更不用說焱的誤解了~~(笑)
      枳兒清楚,但是對枳兒有情的人卻一點都不清楚啊!呵呵.....

      刪除
  16. 柔萱姊 你可能會很驚訝 本來以為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結果自己做不好被資遣了......真不知道我下一步要做甚麼.........動作太慢被嫌 還被同事閒言閒語..講一些聽了很不舒服的話 當時接到電話真的很傻眼 早知道我就自己離職就好還被公司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一個會更好的~~!!!(拍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