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CANDY10周年生日快樂!!!!

      CANDY10周年生日快樂~~!!!!!(灑花拉炮)

值得紀念珍藏的10周年啊!!!!!!

一本Candy是編輯部寄來,另一本當然是自購珍藏的~
封面還是蝦米老師畫的燄凰版,愛啊~水啊~~~

(呵呵~謝謝小粒美人兒附加寄的文具小禮物^3^啊啾!!)
上方的虎布偶是大粒兄送的聖誕禮(騶吾虎偶~呵呵!)
真是漂亮特別!!!

從開刊的第一年魅力連載到至今的燄凰,
Candy能到十年真的是不容易的事......
原來我也已經畫漫畫超過十年了~~~(感動感慨淚...)
祝福Candy能成長久久久久~哈哈!!!

十周年3月號我發現自己打的字稿,一看還真超多打快打錯的字~~
紀念的月份紀念的錯字.....
這幾個月真的是趕稿趕的天昏地暗~~~
(其實平時也趕的天昏地暗......)
4月號趕的最心驚膽顫了,還好昨天已確實交稿了~~+_+
大粒兄、小粒美人兒、水柔聲喵編、編輯夥伴們,勞忙辛苦了~!!!!

這一回是看到騶吾的最後故事階段,
以後還會不會畫到牠仍不知,不過真不捨啊......
當初原是設定瀲枳身邊的神獸是有翅膀的羊咩咩的.......
只是發覺在劇情內魄力實在不足,要兇人也沒氣勢~~
就羊嘛!能兇去哪....=_=用羊角撞人已是最兇悍了......
翻遍了山海經圖誌之後就找到更加理想的,就是騶吾了~~!!!!!
(我個人非常喜歡虎)常想要是能養一隻虎該多好.....
(純粹想想~=^=光牠那虎牙...渾厚的虎掌...抖!!!)
騶吾真是理想中的神虎~~~溫柔又可靠!!!!!
往後開始是另一隻小虎娃的戲了,
曾想過是否讓騶吾縮小跟著瀲枳,但覺得懵懂又偶爾時氾蠢的皞皞,
會更適合給瀲枳做伴一起成長~(笑)

總算在這一回重要人物都一個個出現了~~
後面劇情差不多關鍵人都會出來了(抹汗...)
其實這劇情都跟我當初設定的全都改變了~
尤其是尋卿跟橦歌~~原本是沒這麼早出現的,
但是在現代昀隱對芊然的守護,
尋卿對瀲枳的情感本就不是一般的情誼......
想想之後就應該是這時該登場~!!_
看了4月號後會更清楚,尋是另一個男主角也是可能的~!!!!
雖然彩稿都是赫焱跟芊然.......
其實應該也要有瀲枳跟尋或亦的彩稿~!!!
(正計劃時間來畫~!!)
不是我偏袒誰唷~赫焱較多數人喜歡(小粒也喜歡~)
所以都畫赫焱,我是3個都喜歡,嘻嘻嘻.....(花花心)
好男人壞男人都有,任君挑選~~~

再來開始要準備燄7的單行本了~~^ ^

4月號Candy連載後會休刊一回......
6月號燄凰會再開~^ ^
一旦休息就會越畫越慢......
6月號的燄凰就會更有些進展了,
重要角色還會再出現~~!!!
燄凰裡的劇情說悲傷就會很悲,
但如果畫到有趣的就會很歡樂!
最近收到一封小讀者的來信(國小~)應該比阿枳(6歲)大.....
感想是希望不要把阿茉畫得這麼可憐,美女都紅顏薄命.....
(國小生已經知道紅顏薄命的涵義,真是聰明)
實在是很可愛的讀者~!!(姐姐摸摸頭~)
畫到悲忍不住就虐虐阿枳了~~

不過後面會慢慢轉移虐的對象,要說苦命,他們一一出現以後,
就會發現瀲枳的命運已經是很好了!(先不論她是否紅顏薄命...)
至少還有天爗爹爹疼她,其他人有的沒家,
有的有家卻等於沒家.....有的則被放棄的!
(畫到這都會有所感觸,有父母疼的孩子是多麼幸福~)
不過雖然會有悲傷,喜樂仍是會緊跟隨著的~!!

※燄7單行本原是計劃在5月出版,不過有些微異動,
燄7決定在8月漫博首賣~
請支持燄凰的讀友們再等待幾個月囉~~~>////<





32 則留言:

  1. 老師:
    我是中途加入Candy的
    遇到十周年也很開心
    而燄凰校園密印是我首次接觸老師的漫畫
    我覺得很好看呦
    畫風喜歡
    男主角也非常地喜歡(當然是人氣高的胤赫)
    今後也請老師多多加油
    畫出更好看的漫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加入Candy行列∩▼∩~!!!!(拉炮)
      謝謝喜歡啊~古代篇最精采的部份該是他們都長大的劇情,
      不過現在才6歲的瀲枳也是很重要的故事一環,
      畢竟在6~12歲這邊會遇上不少影響她的人^ ^~
      呵呵....焱焱的古代名要習慣叫沒錯!!
      他除了叫胤赫還有另一個古代名,再不久就快畫到了~^ ^
      謝謝加油跟支持呢!!!!

      刪除
  2. candy這期十週年贈品真的很棒,我也買2本收藏XD超棒的~~
    原來柔萱姐想養老虎呀,我比較喜歡狼,不過猛獸類還是會怕怕!
    小小的瀲枳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狼我也很喜歡^ ^~其實哈士奇就很像狼,
      如果可以養狗狗,我就很想養哈士奇,
      而且還有藍眼的哈士奇,真是美呀~~!!!

      待阿枳長成美人兒還有些時間......
      不過已經開始在吸引小男生了~~(笑)

      刪除
  3. 柔萱姐安安~
    好久不見啊,最近又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來,往好處想有工作做是幸福的,最起碼你還是個有用的人,才不會在景氣不好時被fire掉,但壞處就是好多工作做不完,每天都是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
    3月份的Candy已經十週年了,時間過得好快,想當初我在國中時被鄰居妹妹推入美少女月刊的坑,然後就這樣一路買下去,後來換成Candy,我也照樣買下去,寧可省一餐飯錢,也要買當月的雜誌,就這樣每個月的雜誌陪我度過成長的歲月。嗯~這樣好像嚗露了我的年紀,哈哈!
    不過這次我對2月份裡的清離實在有點不滿,這麼輕易就放棄自己的生命,不管自己還有一個五歲的女兒是這麼的需要他,人生不是只有感情就好,有更多的事是值得去珍惜的,看到清離這樣毅然決定放棄生命,真的叫人生氣。
    而後瀲枳和父親的生活,看起來絕對不會比跟母親生活好,畢竟媽媽對孩子還是多了一份細心呵護,也難怪第一天瀲枳把腳都走破皮流血了,父親也都不曾停下腳步,這對才五歲的瀲枳來說真的是很辛苦的過程啊!
    3月份的尋卿跟橦歌也都出現了,很想知道這兩人後來跟瀲枳的關係是如何產生的,一開始我以為尋卿跟橦歌和瀲枳像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但在三月份裡看到卻好像不是這樣,真想知道後續的發展喔!
    不過我更期待的是燄鳳7的單行本啦,除了可以收藏,又可以看到柔萱姐繪製的美美封面,我心情不好時去都會去翻翻單行本,讓自己鬱悶的心情可以得到抒發,所以很期待燄鳳7的單行本,我想不管工作如何忙,都一定要趕快去買的!
    接下來還有很多事要忙,但我會努力加油的,也祝柔萱姐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回覆被誤刪到垃圾桶去,才發現妳的留言也是~
      幸好沒錯過真是太好了!!!!
      謝謝愛揚妳還有寄了生日卡片的祝福>////<!!卡片很可愛!!!

      妳辛苦了~每樣工作都有它的難處跟壓力,
      重要的還是如何紓解和讓自己樂在其中~總之工作本來就是做不完,
      做完這個新的又增加,所以別給自己壓力,盡力就好了~~(拍拍)

      哈哈!原來妳也是老資深了~也是一路陪看著我成長的讀友(抱)!!!!!
      謝謝妳一直支持著Candy~^3^!!!
      其實燄凰裡會有很多讓人警惕的人生,有的是錯誤有的是遺憾.....
      為了情感而自殘,我個人是認定非常愚蠢的....
      但這世上無可避免有這樣的事,這也是潛伏在瀲枳心中的陰影~
      只是她現在年紀小還不懂.....這也造成她始終都有不安全感~~

      其實天爗是要磨練瀲枳,才不理瀲枳的,想想她才五歲真的挺可憐的~
      所以瀲枳越來越堅強,天爗才能放心,磨練心志是天爗教瀲枳的最重要課程!

      呵!4月號應該是3個小娃的情感培養^ ^~~至於到底是怎樣看了就知道!!
      4月號是挺開心又彆扭的一回(笑)
      目前快完成燄7的封面了,不過因為編輯部有些宣傳計劃,
      燄7會延後出版~~(原本5月會出版要延後月份了~)
      所以先看Candy解解饞吧!!^ ^
      祝妳工作順遂,也別讓自己太累,身體健康最重要!!!!


      刪除
  4. 黑黑~柔萱姊
    柔萱姊想要養老虎?為什麼不想養貓咪或汪汪勒?認養代替購買(順便宣傳一下XD)
    老虎雖然是貓科動物但是牠是肉食性的!或者養兔子或楓葉鼠?不過還是去認養一隻貓咪陪陪柔萱姊也不錯呢~!!這期Candy真的好讚原本想再買一本不過沒地方放了XDDDD
    阿重點都沒講出來...因為看完隔很久才來開槓話說阿茉要把自己當成男生之後會不會被發現是女生阿?到時候下場不就很慘?還是說被發現的人是赫炎的前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老虎比較大~~當然是不可能養....+_+
      不過之前有看到一個國外的奇趣異聞,還真的有人養虎,是個富豪~
      因為是從小養的虎,會認主,所以一些防護那位男主人都有做防備,
      譬如虎牙會磨平一些,只是越長大老虎力道越大就無法斟酌,
      有時跟主人玩也是可能讓主人受傷,而且長大隻後,
      肉食的需求量也就更大,那位男主人被訪問時說,
      要是不富裕一點,老虎那每日的肉量很快就會被吃垮了.....=_=
      所以理想中的騶吾是神話~~牠不殺生的!

      我家人對動物毛過敏,所以也沒辦法養任何動物.....

      說到阿茉成了男生,當然是會擔心被發現,現在還好,她越大就越困擾~(笑)
      我特喜歡這種可能被發現的刺激感~~嘿嘿嘿!(←興奮變態...)
      阿茉總會恢復女兒身的,只是男兒身還是很美麗~~
      光芒遮不太住,下場慘??那得看是什麼情形,阿茉若是去軍中被發現是真的慘,
      但如果是被有好感的男子發現阿茉是女兒身那就是危險了~~嘻嘻嘻!
      先知道阿茉是女兒身的還不知道是哪位呢~~(連我也還未確定是誰...)
      照理說『赫焱』是現代名,並不是前世,他活了兩千多年了哩!
      只是目前古代身份名字還沒亮出來唄~(笑)

      刪除
  5. 喔喔喔喔喔喔!!!!!(驚訝)原來原來~~~~~赫炎是現代名阿~!!(嚇)其實老實說我還滿期待阿茉是女生被發現的時候會有甚麼事情發生!也許會有喜歡她的人出現或者對她有恨意的人想要計畫甚麼讓她屈服吧(想太多(奸笑))
    柔萱姊的家人對動物過敏..還真的是不能養寵物真可惜..話說..我侄子上星期六來家裡住因為星期日要掃墓要帶他去後來賴床不肯去事實上他根本不想要去....下午我就帶他去科博館看影片回來後他就無聊也不知道做甚麼 因為我書桌有書櫃放了一推漫畫XD他就順手拿幾本看而且他也看了燄凰 其實我想知道他看不看得懂.............(汗)但我有點懷疑他是不是只看圖不看字+_+ ps他才小學二年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赫焱還有古代名的~其實他另一個古代名是胤赫~只是還畫不到那邊!
      嘿嘿!被拆穿女兒身前那是最刺激的了~我在酌磨是否多畫這種心跳場面.....

      哈哈~妳姪子才小二,應該是喜歡看圖片而已^ ^~
      我幼稚園剛翻漫畫時都只看圖片,字根本看不懂,
      想想小阿枳實在真聰慧~!!!(笑)

      刪除
  6. 隔了兩個月,我又來了~
    嘛...看完3月和4月的燄凰後...
    怎麼說呢...也就是小瀲枳和她爹下山的劇情....
    原來''茉''這個名,是由她爹取的呀...不過...
    既然把我們可愛嬌小的瀲枳當成男生來訓練...
    天爗你忍心嗎? (淚奔
    但瀲枳真的很堅強呢,即便腳已經受傷流血了,也絕不放聲大哭...
    也許,瀲枳只是在免強自己吧...真的心疼瀲枳呀...
    再來是,他們到了小村莊的事...
    終於看到橦歌和尋卿了!!!雖然很開心
    不過萱姐居然畫出橦歌因病而痛苦的模樣...
    看了好虐呀!!!!!!!!
    看了4月的燄凰,更讓我確信了...
    橦歌是喜歡尋卿的呀!!!不過這卻是難以如願的戀愛...
    尋卿喜歡的是瀲枳,只把橦歌當作青梅竹馬呀...
    橦歌的戀情...悲劇了...
    (以上的,只是我的猜測啦~)
    真的好喜歡橦歌呀~~
    小時候也很可愛呢...(橦歌來,抱一個)
    不過...比我想像中...還要文靜很多....
    感覺橦歌是那種活潑開朗的女孩子...(指現代)
    古代的話...就讓我覺得好文靜喔....
    嘛...橦歌要加油呀!!!!
    萱姐也一樣喔!!
    等待6月的燄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奇怪.....不知為何妳的留言都被系統刪除掉???
      應該不是大愛玦思妳自己刪除的吧~

      其實天爗會這麼忍心也是沒辦法的,他必須鍛鍊阿枳堅強,
      至少要強大到自己的命運不會被人控制才可以,
      以後就會知道天爗為何要把阿枳當男生訓練~~

      其實橦歌現在也才6歲,還不知道什麼叫喜歡,
      也純粹把尋當兄長看待,長大了之後才深深去意會到情感.....
      嗯~橦歌一開始就是文靜被動的個性,
      她是經過很多衝擊洗滌才成了現代的玦思的^ ^~



      刪除
  7. 揉萱姐 :

    我終於花時間把candy4看完了
    現在每天都忙到時間不夠用連漫畫都先買了放旁邊嗚嗚
    感覺重要的腳色都慢慢再出現了好期待看到炎炎出現的場景
    不過我有疑問的是candy上面顯示6月份come soon
    所以五月份沒有焰凰了嗎還是要準備單行本的關係
    還是好期待雖然都看過了蛋是我還是好想買單行本在過癮一下
    要不然每次都還要翻翻翻翻好多頁
    每個月最期待的就是1號的出版都要去搶
    好像我們家附近的女生都有看一樣每次去都剩下一本了 ... -.-
    再慢一步就買不到了 >_<
    雖然我很忙可是我有在注意柔萱姐的動態哦 ~~~
    你也不要太辛苦了雖然很多讀者要看姐姐的身體一樣要照顧哦
    這樣我們才有更多好看的漫畫可以欣賞收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那個『楺』字很有笑點.....
      不論忙什麼都要能讓心靈放鬆一下^ ^~
      快了!焱焱快出現了(每次都這麼回~)是真的唷!!!!
      是滴!五月號休刊,仍要多多支持好看的Candy~!!
      還好都有剩一本留給妳,哈哈!真是謝謝支持燄凰!!!
      單行本我都會再整理修改有誤的地方,是值得收藏的~!!

      謝謝關心,有休刊是有放鬆不少了^ ^~

      刪除
  8. 萱姐~~
    最近都沒啥在用電腦><
    每次都沒搶到頭香ㄉ說ˊˋ
    看到很多人物都一一出現ㄌ
    害我的心都癢癢的...
    想買阿!!!!!!!!!!!!!!
    五月快到吧!!!!!!!!!!!!!!!!!!!!!!!!!!!
    好想看那隻老虎阿!!也想看橦歌!!
    什麼都好!!都想看阿!!!其實...也想看亦耶ˊˋ
    好癡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柳橙要再等3個月~(笑)
      不過燄7會很豐富唷~!!有200多頁,還有前4p彩頁呢^ ^~

      說到亦,他出現還有一段距離,不過雖然他慢出現,
      出現後戲份卻是最關鍵吃重的,因為這一段他們都曾是懵懵懂懂的,
      其實我滿期待畫到亦的,
      因為還不知道在這一段亦對阿茉到底是如何深刻的感情(笑)~

      刪除
  9. 原來單本要等到5月左右剛剛看了你PO的文才知道,想說我這次單本從2月就已經開始等怎都等不到,因為之前我都是每半年買一次,哈哈~沒關係繼續等~~~柔萱姐畫的魅力反射我全都有買~~~~因為太好看了~~~燄凰目前單行板到6也都有買到~~~~就再等第7集..T_T(已哭),希望快點到發行日,哈哈~~~不過我想問問萱萱姐有想過要出魅力特別版嗎?畫結婚之後!!!我想一定會很受歡迎(猛點頭)哈哈,好囉~~~來給你加油打氣!!!!!!第7集我會繼續等希望你畫畫別太累喔~~~~加油加油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的確半年就會生一本^ ^~不過到第7集就是古代篇,
      在之前為了建築物背景能充足一點,又去一趟河南取材,
      所以是沒辦法半年一本了....
      燄7確定會在8月漫博首賣^ ^~!!謝謝支持囉!!!
      不過說到魅力特別篇就暫時沒這計劃,主要還是現在開始畫到古代後,
      一整個心境就進入古代模式,對白、劇情,人物應對,是跟現代完全不同的,
      所以現代故事這邊就不會去思考,免得編劇錯亂下轉不過來~~(笑)
      古代篇開始就可以知道他們一切的情感始末了!
      謝謝加油^ ^~!!

      刪除
    2. 喔喔!好期待看到古代篇,雖然很想去買月刊(心癢癢),但我更愛整冊單本,現在滿心期待(≧3≦)不過知道第7集是古代篇就會期待說哪時會回現代篇,期待期待O(∩_∩)O希望在第8集可以看到,萱姐加油喲!

      刪除
    3. 在第8集就回到現代篇是不可能的事呀> <!!!!古代篇很長滴!!!
      所以才一集就能將古代一切始末都交代清楚不可能......+_+
      第7集作者內頁我會說明清楚,燄凰這部並不是只有現代劇情,
      而是古代的歷史交錯故事,因此真正重頭戲其實是在古代,
      所以古代篇不會短只會長,長到大家都可能忘了現代篇的感覺了.....=_=
      因為是首部畫古裝又是包含歷史的劇情,
      並不想只是以畫情感就帶過去的故事,希望故事中能包含很多涵義~~
      因為難得能畫也希望能畫豐富一點,又特別去杭州、河南取材,
      背景自然要物盡其用,如果只畫短短的古代故事,沒用到就太可惜了~~

      私心當然是希望也能買買Candy~會有贈送燄凰附錄的^ ^~!!
      也謝謝玲玲支持!

      刪除
    4. 哈哈!說的也是,這麼說我就更期待了( ´▽` )ノ雖然期待看到現代篇,但是也很想看古代篇!哈,萱姐要加油加油!支持你(≧3≦)

      刪除
  10. 柔萱姊~~~
    下回的candy要等到六月啊!每月的一號我都很期待的說....沒想到><
    之前我又重新看了看現代篇,看到尋卿的臉跟眼睛,再反過來看現在那麼快樂無憂的三個人,總覺得有點難過,過去發生事情的時候已經很悲傷難過吧(淚奔~~ 想看又不敢看,我一定會被虐到趴在地上動不了的! 而且尋卿跟橦歌給人感覺都跟現在差好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等一個月,六月號的劇情進展就會很充足了^ ^~!!
      其實看古代這邊都會有再回去翻翻現代的衝動,
      就會發現為什麼最後他們會變成這樣.....
      而且大家都變了,可是慶幸的是情誼仍然存在著,因為遇到過最糟糕的,
      才會珍惜去尋找曾經擁有的,像尋跟橦歌,橦哥她其實一開始是很怯懦膽小的,
      所以如果喜歡現代的她,可能不會喜歡古代的她,個性其實都跟現代不同,
      有的越來越堅強,有的則越來越圓滑,哈哈!該虐就要狠狠給它虐!!!

      一個人如果很強很有自信又權威,那也是家世能讓這個人如此(尤其在古代~)
      時間的洗滌其實都有改變他們每個人....所以繼續看著他們的轉變吧~!!

      刪除
  11. 看圖片阿...那我下次把魅力反射全部翻出來讓他慢慢看XDDDD
    我應該是會被我哥罵到臭頭吧哈哈哈~!!!
    柔萱姊的作品這麼優秀怎麼不讓他看一下!!說不一定其他國人老師的作品我一一找出來讓他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給他看科學童書可以活化腦部^ ^~

      刪除
  12. 柔萱姊妳好~~~
    好久不見!!!!!>3<我是佳錚~
    8月又有漫博了我好期待啊!!!
    不知道柔萱姊是否會有簽名會??

    最近男朋友開了一間餐廳
    我忙得團團轉@@根本沒了自己的時間了...
    好想去漫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了哩^3^~!!佳錚(抱)
      若無意外,8月會有簽名會唷^ ^~
      確定消息請鎖定Candy和長鴻臉書!!!

      辛苦了~還是多抽些空,規劃自己的時間~(笑)

      刪除
  13. 上次來部落格是3月中,轉眼間已經5月了!
    而且文章還有部份更新
    竟然有小讀者的來信,剛開始我還以為是6歲XD
    現在的小朋友"都馬"很聰明

    是喔~燄7要在漫博首賣賣賣......呀!
    因為編輯部有些宣傳計劃 ,真好奇是什麼計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要辦簽名會呀^~^

      刪除
    2. 嗯~!!!!準備準備!

      刪除
  14. 要他看書應該很困難因為他這次期中考成績不佳名次也降很多每次我都會提醒他考試前一星期不可以看電視但他都一無所謂總認為說在安親班已經複習過了....每次提醒他都用這句話回我..............這次嘗到苦頭看他下次還敢不敢臨時抱佛腳!
    漫畫這塊我當然是不可能讓他碰但偶而看應該是不會影響拉..
    這次燄凰5月休刊~雖然有點失望不過很期待6月燄凰喔!!!!超期待超期待~~~
    也許會有令人期待的故事?(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書到用時方恨少.....還是要多看看書,尤其是課外讀物!

      6月號有大進展了~^ ^這兩人不論是現代或古代,
      一相遇便是互不順眼爆火花~(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