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Candy 11月號~~


燄凰古代篇第一回開載了~~^o^!!!!

11月封有改了一些,希望有機會看見原圖呈現做成附錄~
其實封面瀲枳穿的是嫁衣,但以後穿不穿的到未知,
頭紗原本也想畫紅色的,但一整個紅,視覺上不是很入眼,所以改成白綢花紋!
至於飾品現代叫頭飾,古代叫頭面(各個朝代有不同名詞)
不過金飾不是任何人都能戴的,所以這種也只有封彩才會畫了~^ ^

不論是內頁或彩頁都非常耗時間,希望大家翻了都會喜歡!!!!!
第一回開始,就是一個未大的小娃兒(笑)在學習物,
大粒兄擔心文字上有些深奧,不知讀友是否能看懂,
欸~我已經盡量直白話了,畢竟古代形容詞有些真的必須這麼表達的~~~
待阿枳成長會有一些時間,
但很多情緣往往都是從小慢慢累積而刻在內心深底的,
個人覺得這樣的情感昇華成愛時,才是無法輕易放下或遺忘.....
幾位主要的重角也是慢慢出場,要我說的話,
古代篇比較不是那種公式型的故事性,一定男主角馬上出現的,
所以請大家耐心等待,體會感受故事吧!

對於很期待的讀友應該很希望能趕快進入愛戀狀態,
不過如果沒陳述一些阿枳的成長,就沒辦法了解她為什麼最後會這麼做,
看似無情卻有情......
尤其對小阿枳來說,她的觀念被娘親影響很多,
也造成她之後對情感的沒安全感跟決絕......
所以阿枳跟她娘親這邊,希望也能將這兒畫個明白,
第一回要交代的滿多的,希望能慢慢表達劇情~~

每一回都會有重要角色出現,
但願大家能適應看這樣的故事(笑)~

10/28~10/31河南取材行
前幾天剛從鄭州回來台灣,隔天就是11月Candy出刊日~~
來說說這次取材之旅是一波三折.....
原本該是5月成行,卻因為爆發H7N9,想想為了安全起見,就延後日子,
沒想到這一延後,開始有些擔心不能去了,
因為這一趟也需要大粒兄陪行幫忙(拉他跟著一起拍照)~~
但他實在分身乏術抽不出時間,一度擔憂今年或許去不了.....
所幸上天還是眷顧(感謝長鴻).....
之前的原班人馬再次去取材~~

這次鄭州行感覺.....挺花體力的,為何呢?
每個行程都需坐車至2.3個小時,(我發現自己挑的景點都是隔很遠的)
不過這回不同的是有二位當地人,司機楊大哥跟地陪導遊阿坤陪程,
一路上也是聽了阿坤導遊聊不少當地民情和景點的歷史淵源,非常豐富有趣~
不過車程真的很久....
幾乎一個景點走完拍完就是在車上睡覺(走得累趴.....)
大粒兄、曉曉,辛苦、謝謝您們了~~這麼虐您們~~~
您們是燄凰的大功臣,感激之情無以言表......(淚)

首先第一天下飛機就是去龍門石窟,這一個景點純粹就是我非常想看大佛~~~盧舍那佛!!!!



當初是看了一部電影,對這尊大佛印象非常深刻,當下現場看到真的很驚嘆~~~
真的是鬼斧神工!!!!太美了!!!!
導遊阿坤就說中間大佛傳說是以武則天女皇容貌雕刻的......
嗯嗯!很威嚴......
這一路上就是走走拍拍,石窟佛像有半數被破壞被偷盜,是滿遺憾的事~

接下來開始就是坐2個多小時車程去飯店,一路上燈光微弱,
除了車燈周遭全是黑抹抹一片......感覺像去了荒原......可以畫有戰場的荒地了.....
嗯嗯!難得的體驗.....
到了飯店之後,隔天早上便是取材景點『涵谷關』!!!!!
涵谷關、涵谷關!!!!秦國統一天下的戰略要地!!!


一開始並不打算挑這個景點,但發現涵谷關在古代是西北、經濟交流的要道,
那還真的不去拍不行。
大粒兄在旁已經幫我想好了說:『瀲枳逃命必定從這兒逃』笑翻!!!
她應該還不到需要逃命.....不過誰知道會不會真的這麼畫(笑)~~
還沒畫到時一個點子都是一個靈感~

涵谷關拍完後再次坐上4個多小時的車程到焦作雲台山!!


焦作雲台山,一整個瀑布、山崖超震撼,
燄凰會用到滿多的山景或斷崖,所以挑了這紅石峽景點。
拍到喜歡的景超高興~~~!!!!

只是.....上上下下登山真累啊~~~(平時就沒強身體魄...)
曉曉氣定神閒的爬上爬下(←表情始終淡定)
咱已面有苦色......大粒兄咧?大家自行想像吧!!

真是壯觀的瀑布......
還好雲台山行程結束,就是到下榻的飯店,
這次行程最怕的就是走不完的階梯.....

最關鍵的取材景點排在第三天,焦作影視城』!!!!

河南行首要目標就是這個景,就是這個景,戰國時期的建築!!!!
還沒說氣候,到河南第一天就感到微冷.....
到第三天焦作影視城時,霧氣微雨氣溫將近9度......
相當於台灣的寒流來襲了~~
還好不是下雪.....還好有心理準備帶的都是長袖衣!
結果帶的短袖完全穿不上!

總之興奮的將該拍的都拍,焦作取景差不多中午結束,
比之前拍橫店少了1.2個小時(橫店非常大....)
然後因為時間還夠,額外又挑了個大宅院隨興拍拍。


河洛康家是額外去的景點,阿坤導遊聽聞我對宅院很有興趣,
就建議來這看看,一進去看地廣大宅庭院深......
跟杭州的胡雪巖的宅院是完全不同風貌~~~
擺設都很像,彎來彎去的門,房間超多~~

然後小姐只能在自房門外前面一處自由走動,頂多10坪多就不准許往外走,
直到嫁人才能走出大門(簡直太不人道了...)還不斷要宅鬥.....
逛一逛之後,河南行的取材之旅接近完成!!!!耶!耶!耶!!!
 
河南行程差不多就此結束了!!!!

10/31日中午搭機回台灣~~~一回到台灣,啊!!!真是熱啊!!!!!
一時還突然要適應溫暖的氣候~

回來之後中間發生一些事,幸好幸好救回資料了~~~
總之取材之旅順願達成了!!!

開始準備趕畫燄凰第三回囉~~





36 則留言:

  1. 柔萱姐安安~
    昨天我就迫不及待的衝去買來看了喲!其實我也很希望可以趕快看到後續發展,想知道這三人之間的情感是如何產生以及糾葛的,但也如柔萱姐說的,要鋪陳敘述才能了解前因後果,所以我會耐心等待的。
    這次還有看到12/21要辦聖誕party,說真的要不是工作的關係,我一定搶名額報名,因為我真的真的很想參加有柔萱姐的活動,只可惜我假日都要上班,可不可以建議大粒明年也一定要再辦,希望柔萱姐也有機會可以參加,說不定明年我就有機會可以參加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謝謝愛揚的支持了~^3^
      其實每個人想看的點都不同,但燄凰的古代篇並不是只在敘述愛情而已,為何一開始劇情決定先從小阿枳開始畫,都是有至關性的,如果一開始就以情感來敘述古代故事,我實在難以理解瀲枳有哪一點吸引喜歡她的人.....(沒有理由的愛戀個人覺得沒說服力...)
      古代光美麗是不夠的,等著人保護自己死得更快~~(戰國末時期最多死人了)
      所以在這段成長的時間,瀲枳能保持著為人著想的善良,堅強的意志都是從小周圍而受影響的,尤其在古代,對於古人,情感是不需要的,有的只有責任與義務,但是一旦理解了愛,就是癡戀了.....(笑)
      第一回也明瞭了五玉石的起源由來,在以後他們都是整個故事環節的鑰匙~!!所以請以看故事來看古代篇吧^ ^

      呵呵~總會有機會參加活動的,假日大家比較能參加這類的party~!!



      刪除
  2. 終於等到燄凰了~~~(灑花)
    今天衝去買
    看到的瞬間好感動啊

    雖然四個月好久
    但看到燄凰時也突然驚覺
    欸 已經過四個月了!!

    封面彩圖好美好喜歡啊~

    看到50P真的很感動
    柔萱老師一定畫得很辛苦
    可是我咻咻咻很快就看完了
    雖然很快 但我有用心看
    因為看到黃玥的臉孔 一下子就猜到啦 小黃玥好可愛啊>w<

    我也喜歡騶吾~ 感覺毛毛的好可愛唷~
    黑玓也太有威嚴了 看到他一時驚了一下(!)

    才11/1日就開始期待下期了
    也很期待焱和亦的登場!
    真的很喜歡燄凰
    柔萱老師加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玉喜歡跟支持哩^3^~!!
      封面彩這一對已經畫了,希望有機會也畫畫嬴亦跟阿茉(笑)~
      小玉叫我萱姐就行了~呵!
      其實休刊期間有充足時間後就慢慢畫,結果越畫越慢~~=_=
      50p瞬間就看完了.....沒想到妳一下子就猜到是小黃玥,哈哈!
      大粒兄看草圖時還說沒料到竟是他,怎麼黃玥現代跟古代感覺有反差~(笑)
      其實黃玥在現代並沒表現很在乎芊然,反而總想將芊然與熾飛綁在一起,
      也是有某些原因的~小黃玥是算可愛還是漂亮呢~^ ^
      騶吾是白虎被妳說可愛會讓牠很嘆氣,哈哈哈!

      黑玓真的是挺威嚴的,有讓妳驚訝,呵呵!
      到第二回就會知道,黑玓嚴正的讓人膽顫~~

      嗯嗯!!雖然要畫到還有段距離,我也滿迫不及待想畫到他們~(笑)
      謝謝加油~!!!!

      刪除
  3. 柔萱萱!!!!!!!(撲倒)
    11月號封面美的真的讓人興奮好久(欸?)
    可以在柔萱姐生日前見到柔萱姐好開心阿!!!!!!!!!!!!!>////////<
    期待聖誕Party的見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喜歡~~!!!!(熊抱)
      封面底圖有改變一些些,不過各有各的美麗~^ ^
      整張原圖沒貼字,看起來的效果會更好!!!

      哈哈~加上聖誕趴,今年是見面最多次了~~∩▼∩

      刪除
  4. 萱姐早安
    謝謝萱姐畫出這麼好看的故事,陪伴我度過整個學生時期!!
    我好喜歡您的故事,特別喜歡您描繪的情感部份(我覺得這是超難表達的阿!!),當然也很喜歡你所創造的故事!!
    很開心萱姐是從斂枳小時候開始畫(小斂枳太可愛了拉!!!),想到他長大以後要經歷那麼多悲歡離合以及現代篇她跟亦和赫炎之間的糾結情感,讓我又忍不住翻單行本回味,好期待看到第二回的黑玓和另一個應該是白什麼的吧出現><

    感覺看完整個古代篇,應該會很惆悵許久,不過一定也會讓我回味再三的!!

    想告訴萱姐,不管這個故事持續多久,我都會一直看下去的,只不過因為家裡真的沒空間了,所以只能買單行本支持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妤青~看了妳的感想好感動喔~~> <!!!!
      尤其把我想表達的情感的感覺,都體會到了呢~~
      我也謝謝妳很認真的看故事(抱)
      燄凰這一部就是悲歡離合的情感故事,
      因為有看到現代局部的畫面,
      就會不由自主去想瀲枳往後將遇到艱辛,溫暖的一切人事物.....
      而且又會回頭再翻翻現代篇單行本,哈哈~!!
      很高興大家都滿喜歡小瀲枳的,看她如何成長一位大美人吧~~^ ^

      嗯嗯!第二回就可以看到白玉的真貌~名字第二回就會知道了!!
      古代篇的悲傷與惆悵真的會比較多,因為戰國末的關係,
      待秦國統一之後,又是不同局面,所以慢慢去體會故事吧(笑)

      家裡放不下也沒辦法,不過希望偶爾支持Candy,
      有Candy才有單行本誕生~~^ ^謝謝妳的支持!!!

      刪除
  5. 發現感想被截掉了一些,補充補充~~

    更期待在不久的將來看到他們在現代篇出現的時候(會出現的吧!!!?)
    當然也很期待古代篇的藍館主(尋卿)、紅館主(橦歌)、歲歲和魄魄!!!雖然只要一想到她們在現代因為歲月的流逝都對她們最想見到的人的面容模糊又讓我感覺很難過(不怪她們,因為我其實也對我的高中同學面孔很模糊,不過才畢業四年阿阿),不過我就是期待阿!!

    我相信黑玓一定很嚴正到讓我心驚,但也很喜歡這樣的角色,我才看他一次就好喜歡他喔,哈哈哈,太有guts了!!

    看到兩隻神獸,跟小斂枳感情那麼好再對比未來的長大後和目前的現代篇,他們似乎都沒有陪在身邊,心中不禁生起心酸感,然後就會想到長大後的阿枳不斷在尋找親人以及應該是紅璇的玉石問他為何不回山谷的那個畫面,我的心就跟著好酸哇><

    謝謝萱姐給我們帶來這麼棒的故事!!!我會一直支持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說的他們指的是黑玓、白玉是否在現代篇出現?這是肯定的^ ^~!!
      嗯嗯~!!!尋卿、橦歌都將會慢慢出現,歲歲跟魄魄他們的古代名則還未公佈(笑)
      才畢業四年就近模糊了,如果有照片就比較記得住,
      因此橦歌他們如果還能記住彼此是真的滿牽強的,
      所以在現代明明人已經在眼前,卻仍不知道.....
      哈哈哈~~黑玓真的有塑造到味了,
      其實我畫黑玓還滿欣賞這樣個性的,是死硬派型,他的嚴正是為了大局面好的,但卻讓旁人覺得他很冷心!(不過玉石本來就無心了...)

      對呀!這兩隻神獸最後並沒有陪在瀲枳身旁,
      瀲枳在山谷上真的是無憂無慮的,只是快樂終究是短暫的....
      大粒兄還說這樣瀲枳很孤苦無依.....(幫她找個伴吧~)我說紅璇算是了!
      欸~~總是要有磨難才有堅強意志,那一段其實畫一畫我也覺得挺可憐的,這麼一比對就會發現古代的瀲枳最後如何會變成這樣......
      (我喜歡畫很快樂,悲傷難過也挺樂在其中去畫...)

      所以希望能畫畫有悲也有喜的,這才像圓滿的人生故事~~^ ^



      刪除
  6. 昨天一出刊就趕快跑去買了w
    封面超美的!!!
    50P的內容整個大滿足w
    辛苦萱姐了(抱

    看到萱姐會參加聖誕PARTY
    內心整個激動不已呀!!!!!(尖叫
    一定會去報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薰喜歡^3^~~!!!
      呵呵....第一回總是比較多,第二回就沒這麼多頁了(笑)~

      哈哈!那到時聖誕趴見了~^ ^

      刪除
  7. 我昨天一早就去買回來了
    終於給我等到11月了!!!
    內容好多好讚唷
    當我一看到枳的媽媽時,他每天一直望著某處像在等著某人時。好傷心唷!!
    小時候無憂無慮的枳兒,想到他長大會很傷心的時候又更難過了><
    (我好入戲)....
    柔萱姐畫得真的好精緻
    太喜歡了!!!
    無法言喻呀!!!!
    希望我最喜歡的男人們(咦)可以快快出現讓我看看
    聖誕趴我一定要去!!!!
    我要跟柔萱說話兒XDD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依好久不見了(抱)~!!

      阿枳娘親叫凊離,『凊』字可不是清字唷~
      其實凊離也挺歹命的.....
      她並不是那種古代傳統會認命的女人,所以教育阿枳時,
      潛移默化的也讓阿枳很有個人的主張(這樣的人比較能脫離困苦)
      也不是都會一直很傷心,只是瀲枳長大後總要選擇走什麼樣的路,
      所以長大就要承擔很多責任.....
      哈哈~~小依很融入故事^ ^!!很謝謝喜歡,畫背景的時間花得值得!
      呵呵哈!妳喜歡的男人們有幾個呀?

      那到時聖誕趴見!!!^3^

      刪除
  8. 終於!!!等了四個月了,這四個月等待的超煎熬的!!!
    當我看到11月號的candy時超性奮,超想尖叫的!!!
    翻開第一頁時,更是機動及感動!!!!
    小瀲枳好可愛,跟她娘長的蠻像的呢!她娘親好美呢!(優良基因呀!)
    騶吾感覺蠻有威嚴的,但毛茸茸的也好可愛呀!我迷上牠了!!
    小黃玥也好可愛呀!跟現代篇的他有些差別呢!
    但讓我認出他的原因是在於他的眼神!
    黑玓一出場,霸氣十足呀!他感覺好嚴肅!令人會有莫名的緊張感!

    說真的,我在看第一遍時,有些地方有一點點看不懂,一點點而已
    所以萱姐不用擔心!看第二遍就會看懂了!!^ ^
    唉~才剛看完第一回就好想再看第二回呀!!
    慚愧呀~您要花很長的時間畫這50P,我卻一下就看完了,還急著想看第二回!T^T
    萱姐好好加油!!我真的超愛您的畫風呢!都好精緻!令我愛不釋手!!> <
    加油!加油!加油!萱姐加油!!!!!!!!(吶喊!)
    雖然我也很想去party,但我裡拜六都要要上跳舞,從早上9:30到下午4:30
    所以我沒辦法去!因為我也在為了自己的夢想及理想努力奮鬥著!
    但雖然我不能去,可我可是打從心底的支持及愛著您的!所以加油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竹這麼說,耗費的時間都值了^ ^~!!
      嘻嘻...是啊!凊離美,瀲枳是隨娘親的美^ ^長大後是不同美感!
      其實瀲枳爹爹也長得不錯(笑)
      騶吾就是很穩重的一隻虎,哈哈~!!比起鳴鳴,鳴鳴是搞怪型的(笑)
      原來玉人的眼神就是個特徵,難怪能認出,
      其實裡面的角色到最後個性都會變得很反差,
      所以當看到古代篇這些人時,都會覺得有些都變了.....

      二千多年歷經的風霜,誰能不變呢.....能繼續保有純淨是非常難的!
      黑玓可是老大,等同是仙山的管理人,當然要威勢十足,哈哈!

      其實燄凰雖然是半奇幻,不過一些資料都是有根據性的,所以有些都是有典故,半奇幻半真實。有些淵源肯定就不太了解,我懂^ ^~
      尤其以原古神話中,從軒轅氏黃帝開始就形成,那時都算人跟神一起生活,巫氏就是其中之一,所以早期有姓氏的都是貴族,這些是夏朝前的歷史。
      不少人對山海經滿陌生的,山海經是地理神怪圖書,有興趣目前要買這部書都可以買的到~^ ^對想畫妖怪的創作者,山海經是很不錯的資料!!!!
      所以可以慢慢去理解,連我自己在找資料都覺得好多典故跟規矩都看花了~~不過找資料時懂了不少知識也是個收穫~!!
      要是文字上看不懂,黃玥說的『我很心悅』這句可能不懂的人會很多,其實就是『我很喜歡』的意思~!!
      『我心悅妳』,知道什麼意思了吧!哈哈~~

      哈哈!是啊!花了近2個月時間在畫,幾分鐘就看完,不過畫精緻可以讓妳們多看一、兩眼放慢速度~∩▼∩

      謝謝竹喜歡,很高興呢~~!!!
      活動有機會再參加,往妳的目標夢想邁進,妳也加油!!!(握拳)哈!!

      刪除
  9. 11月CANDY封面好美!!!!!!!!!!
    而且燄凰古代篇登場了><
    好讚B-)
    希望可以報名到聖誕PARTY<3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點好久不見~~^3^!!
      謝謝讚美支持!!!!!!
      祝妳心願能達成,名額應該都能上的~!!

      刪除
  10. 哈囉~~萱姐XD
    我這次是來泡茶的
    最近沒買月刊 不知道贈品有沒有焰凰==?
    第六集後面的發展我都沒看到><((可惡!
    話說最近你好像越來越忙了耶!
    光取材就費了不少工夫的樣子
    話說 最近我在回味''天使越界~藍眼眸的回憶''
    好想再看關於人魚的故事 有沒有想過在畫呢?((焰凰結束後 好像還要好久''

    焰6以後的發展我根本一無所知!!
    大家講的好精采...((可惡 ㄒㄒ
    超~想~看~的~~~~~
    枳的娘親到底長怎樣子呢? 絕對很美是錯不了的
    照目前我看到的來說 枳的娘親好像被他阿爹傷很重捏~~~
    第七集快出阿~~~~~~~ㄒ囗ㄒ
    眼睛很癢很想看
    頭腦很癢很好奇
    手掌很癢很想翻
    可是口袋半毛錢都沒有

    好吧....只能期待漫畫本了
    加油~萱姐~加油~~
    雖然我沒買Can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柳橙^3^~!!
      贈品附錄似是月曆卡,好像明年1月號會有海報~^ ^
      是啊!取材回來就放下一塊大石頭了,焦作影視城滿多我需要的景,
      不過車程都需要2.3個小時,一直坐在車子裡也是會疲乏。
      古代的人都用走的或坐馬車,想想現代真好~~~

      其實我比較想畫天使躍界後續,人魚故事發展性不大,除非還畫到人魚王國....=_=
      不過這都太遙遠了,說說做個參考而已。
      因為燄凰還滿長的,畫完古代要很久.....然後再連續到現代,又是一段時間.....
      哈哈哈!妳就忍吧!如果要等第七集差不多是明年四月左右!

      阿枳的娘親,瀲枳是像娘親^ ^至於說被阿枳爹爹傷的很重.....
      只能說那個年代的外在環境,活著比較重要,有的只有責任。
      阿枳的爹爹心裡有太多的包袱,他有他的責任,很理性的人.....
      不過阿枳的娘也不是『吃素的』~~(笑)

      哈哈!!柳橙真是風趣!!!就等待單行本燄7出吧~^ ^

      刪除

  11. 剛從美國回來感覺有點脫節
    看到聖誕趴不自覺得眼睛亮了起來
    希望可以參加到~

    大陸真的就是走走走
    但是風景古蹟真的是沒話說

    期待古代篇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蕙珊好久不見^3^~!!
      其實河南行雖然走到腳非常痛,不過這樣走走挺好的^ ^
      聖誕趴有參加到活動記得提醒我一下!
      11月Candy已開始連載古代篇了,請多多支持囉~!!

      刪除
  12. 萱姐安安>0<

    忙了好一陣子 終於在看見Candy的那一霎那就衝去買了XD
    而且搶到了最後一本TAT
    歡喜!!((灑花˙˙˙˙

    一看到封面 就想對萱姐說:
    (1)萱姐,辛苦了!一看到封面 咱等的4個月都值得了=3=
    (2)好想趕快看到現代篇阿!!人生苦短,咱在一年就要畢業了TAT真希望在燄凰的陪伴下一同畢業ˊˇˋ
    (3)每看一次萱姐所畫的漫畫,嘴角都會跟著微笑,劇情深植人心阿!!!((激動ing˙˙˙

    小小的瀲枳剛翻開幾頁就萌到我心中了=3=
    好可愛又調皮的精靈鬼怪XD
    老虎咱也好愛>''<
    萱姐的故事總是豐富又充滿趣味性^0^b!

    萱姐~加油!期待古代篇的繼續ing˙˙˙˙

    Ps.最近天氣多變化,要小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婷予~~^3^謝謝支持!!!!
      要等現代篇會很久溜~~!!!!不止會一年而已.....
      因為這部不止敘述他們幾人之間的情感,也包含歷史淵源,
      所以要畫進裡中的內容真的很多(笑)

      希望還能將小瀲枳畫的更活潑一點,不過下一回她會被黑玓驚嚇到~~哈哈!
      謝謝喜歡,雖然離瀲枳長大還有些距離,
      但是可以多看看友情跟親情部份^ ^
      節奏可能會慢一些,但這些劇情都是非常必要有的,
      希望能去慢慢感受這部故事~

      謝謝關心~^ ^妳也多保重!!!

      刪除
  13. 萱姐^^
    這次的凝秦遺夢台詞好多阿!!哈哈哈
    看完之後我好喜歡黃玥阿(口水)
    我會慢慢欣賞古代篇的~~枳的母親好美~~~~
    這次封面我超喜歡的!!!!!!!
    動漫月贈品多虧依琪幫我拿到柔萱資料夾~~~~~超開心
    期待聖誕趴見~~~~~~~~~~好想念萱姊呀♥
    LOVE U~~~~~~
    (立冬別像我一樣感冒了 鼻水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容容~^ ^
      第一回要交代的重點比較多,所以對白必須要明白一點.....(否則看不懂的大有人在)
      我個人是屬希望看明白就不在意字多的,
      所以雖然可能台詞很多,還是選擇這麼寫了!

      因為這其實都有根據性的典故,如果斷章取義會失去想傳達的故事性,
      而且這在以後的細節劇情上都是有相關連的,尤其是瀲枳的祖上,
      戰國時期,巫者的地位仍很高的(不是像現代行騙的那種)巫者等同醫者~~
      所以有些對白為了陳述清楚重點,局部台詞就會比較多了。

      哈哈~其實黃玥感覺是亦正亦邪,大粒兄還說現代這麼討人厭,
      怎麼古代完全就不同樣子,哈哈~其實古代篇跟現代篇他們個性都會有些反差,
      這樣才能繼續看著,為何最後他們都變了....

      前面幾回凊離都是滿重要的關鍵,尤其對於瀲枳的成長影響很大,
      希望之後看了別太難過.....

      謝謝喜歡封面^3^~~其實畫完這張封彩後,
      也非常想畫嬴亦跟阿茉(腦中很有血氣的一張....都有拿劍嘛!)
      這樣就可以做一對性的彩圖~~(不過也要我有時間畫....+_+目前只能先想想了)

      哈!!那就聖誕趴見了!!!!(抱)

      妳要多保重!!!!
      多加件衣服,尤其晚上氣溫降下冷了不少~~



      刪除
  14. 好激動!!等了五個月啊~~
    一出刊就趕緊衝去買了!
    難道只有我focus到芊然的古名是瀲枳耶!!所以枳兒是芊然囉^^
    雖然阿茉的迷還沒有解開,但我認定就是同一個人,至少他們愛的會是同一個人~~~~~
    黃玥的感覺差好多啊!
    好期待下禮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酒于支持~~^ ^!!
      一開始只是先想枳兒這個小名,
      其實會喚『兒』字多半是較親暱才會這麼叫的(笑)~
      所以可想而知,焱會這麼叫的原因了吧!
      而阿歲跟笙魄這麼叫在古代時只是偶爾,也是因為跟瀲枳很親的關係^ ^
      我很喜歡瀲這個字,雖然挑了很多字去選,還是覺得這個字唸出來好聽~
      至於阿茉嘛~呵呵...也不是只叫阿茉而已(笑)以後看過程就知道了~
      黃玥這個角色,作者本人我畫了之後也覺得意外.....
      他也曾有純真的,只是之後變了~
      (畫角色時都是畫了才了解個性是這樣...沒去設限個性會如何變化!)
      總之請慢慢欣賞故事,主要角色會一個個出來的^ ^

      刪除
  15. 我其實好花心!!
    誰都想喜歡一下!!!
    每個人給人的感覺都很不一樣,也都各有特色!!!
    我也想過如果在現實生活中他們這樣的個性,大概會先被海K一頓之類的!?
    大男人呀!!!
    哈哈哈我喜歡他們的綜合體?!(咦
    這樣12月快到了呢^^!!!
    好開心唷!!
    一定要開開心心去參加!!!!
    剛好那天早上要去幫朋友拍髮型
    不用自己SE DO就萬事OK了
    哈哈哈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吧~!!!!盡情花心吧!!!!每個都喜歡一下,哈哈哈~~
      雖然大男人,不過如果有本事又很有擔當倒還好,
      其實在古代還會去尊重女人的男人個性是非常好的了~!!(卻是非常少的)

      聖誕趴快來臨,到時見哩^3^~!!

      刪除
  16. 耶 12月見啦~~
    其實台灣很少有聖誕節的FU說
    都是要跟朋友一起舉辦才有氣氛
    好久沒有交換禮物XD
    興奮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蕙珊~^3^!!
      其實聖誕節的FU就要是很多朋友聚在一起開趴,才有黑皮感(我個人覺得)笑~!!
      我印象最深刻的聖誕節也是跟朋友聚在一起最有FU。
      不然聖誕節我都要看西片製造那般氣氛感,哈哈~!!!

      同感~好久沒交換禮物了,
      到時見^ ^~!!

      刪除
  17. 萱姐~~我又來囉~~
    今天又立馬衝去買12月號來看
    每個月最期待的就是燄凰啊>"<

    這個月看完有一種很心痛的感覺
    尤其是白璘探小瀲枳的命數時
    覺得好心痛喔
    瀲枳好像從登上仙山開始 往後的一切都是坎坷和考驗
    就連兩千多年後 她似乎也不自由

    不管是當枳兒或是芊然時(我心中覺得阿茉枳兒都是指芊然)
    她看赫焱的眼神都是最充滿愛戀的
    但卻不能有情人終成眷屬Q口Q

    枳兒(芊然)看贏亦是一份 說不出的心疼和無奈
    想逃離他卻又不願他難受的感覺
    還有最後白璘看到兩千年後的亦對焱說的話
    看到這裡真的很心痛
    好希望這段糾纏的關係 能夠有完滿的結局T-T

    對於黃玥為什麼在現代篇會變成這樣的個性
    好像從白璘的話中得到一些理解了
    也許黃玥真的在漫長的歲月中被蝕去他的純質了吧...

    最後
    真的每次在一號時就期待下個月 哈哈
    萱姐辛苦了~~~
    天氣冷 溫差大 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
    我真的很喜歡你的作品
    希望這一點點小小的讀者心得回饋
    能夠帶給你一些力量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玉的鼓勵~~> <
      每回有一些讀後感想的留言,都是給創作者莫大的鼓舞!!!

      呵呵...那只是片斷片斷,後面從瀲枳成長後體會更多情感,坎坷也就隨之而來,
      不過妳上面那些話真的說到心坎裡了,
      『對嬴亦真的是說不出的心疼和無奈,想逃離他卻又不願他難受的感覺』.....
      這真的是阿茉對嬴亦的心情,其實在情感上的處理,阿茉是有錯的,
      但付出的代價太慘痛了.....(以後就知道了~)
      就是心痛,燄凰就是刻骨心痛的愛戀,欸~這裡面肯定有遺憾的~~

      黃玥,以後才能知道他為何變這樣~(笑)不過他覺得他的做法都是為了瀲枳好。

      謝謝小玉喜歡^ ^~!!
      看到妳的留言,內心頓時充滿力量,更有熱情畫好給喜歡的讀友們欣賞~!!!!
      天氣真的冷,小玉也要穿暖和一點^ ^~!!!!

      刪除
  18. 柔萱老師畫得燄凰好漂亮哦
    好看好看真的很好看
    已經看過老師您古代的兩篇了
    好喜歡白磷哦~~有種溫柔的氣質 :))
    瀲枳也好萌好可愛~長大後一定是位美人
    呵呵其實我比較喜歡紅館館主-玦思~也就是“橦歌”
    感覺橦歌也有一段刻苦銘心的愛情
    戀愛對象是藍館館主-昀隱(尋卿)嗎?好好奇哦!
    橦歌愛戀的那位明明就在眼前,卻無法認出來
    看了真的很揪心
    好像能了解橦歌的感覺
    明明對方已經答應自己不會不離不棄
    但最終卻還是走了....
    心很痛,卻無法改變是事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喜歡跟讚賞^ ^~!!!!好高興!!!!
      下回留言留個暱稱,我好認識認識妳,呵呵!
      留言時選擇『名稱/網址』這格打暱稱就行了~^ ^

      是啊!白璘是那種溫柔淡雅的白玉仙,黑玓跟白璘都是仙人等級了!
      以後肯定畫瀲枳美人的模樣^ ^~
      說到玦思,妳喜歡她哪裡?(笑)其實她的個性古代跟現代是有差的,
      在古代她其實沒這麼明朗,所以造就之後的命運....
      她所經歷的也很苦(瀲枳更苦一點...)
      哈哈!在現代他們都戴著面具,要認出來真的很難,
      如果玦思喜歡的是尋卿,那可想而知真夠苦了.....
      想想昀隱怎麼對芊然~~~總覺得就是悲戀.....=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