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新年快樂~~^ ^


新的一年來臨~~祝大家新年快樂!!!!!!
新年新氣象,版面也來換個新裝

去年大家看過手工稿展後,
讀友紛紛都會有疑問:以現在電腦便利的時代,
我為何仍還是用手繪?
因為在效率上在我而言,手繪是利大於弊,
最重要的一點,長期在電腦前是非常傷眼的~~~> <!!!!
尤其對高度近視的人而言~~(沒有近視的人也是要預防的)!!
再者,在電繪與手繪效率比較後,
個人覺得手繪會比較快~~對於畫面與網點豐富感下,
手繪的效率會更好~!!!!除非時間夠才可能拿扉頁做電繪稿!
也因此我仍是很熱衷手繪

目前正著手準備燄8了~!!!
所以Candy就休刊一回,去年畫了不少的彩稿......
時間實在不夠用> <~~
以現在Candy內連載的進度已到單行本第9集了~~
也就是說前3集算是初識情誼篇,之後就是成長篇了(握拳)!!!!!
我發現讀友反應也是有兩極,就是有的看了古代篇就喜歡上,
有的則只想看現代的糾葛~~~

不過以畫者我當然是喜歡目前古代篇的步驟~^ ^
因為到了一個階段後,更想畫廣闊一點的故事性及人生觀,
所以燄凰古代篇裡的人物會不少,如果單單只畫以情感為重的故事性,
燄凰會少了深刻的感覺,因此朝代的離散更能表達人物的無奈~~
燄凰是屬於慢慢衍生的戀情,不適合一見鍾情,
速戀就可以為對方犧牲的又不合常理......
所以燄凰一開始就是從小開始蘊釀的,進而成長~~

因為阿枳是重情義的人(尤其是舊情....)是屬於慢熱型的(笑)
所以與她成長的人,她才更會毫不猶豫的付出......
也就是如此身邊的人可想而知,會用這般的情鎖緊著瀲枳~~
如果瀲枳又覺得虧欠對方時,就更難劃分清楚了!


成長篇就是將要進入情感的初萌了~~




65 則留言:

  1. 哈哈哈我頭香XDDDD
    先祝柔萱姊耶誕快樂 新年快樂還有生日快樂~~~~我上星期有寄耶誕卡 萱姊應該是收到了吧????然後XDDD我等待你的回卡:)))) 然後 ㄟ恩 詳情請看信(電子的)再來ㄟ都我還會再寫信給你的 近期期待XDDDD(啥窩溝)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茜如的祝福>3<~~!!!!
      我會去注意信箱~先謝謝妳的卡片!!!!
      Mail我也有收到唷~~^ ^
      聖誕節快樂!!!!!!

      刪除
  2. 柔萱老師妳好~~我是從燄凰才開始看老師作品的讀者,我叫闇音,我真的很喜歡燄凰,瀲枳,嬴亦,凜的愛恨糾葛,讓我看的跟著好緊張,雖然我不喜歡男生太強勢,但是亦和凜的感情我覺得好心疼,一個是相愛不能相守,一個是喜歡卻得不到,真的好難過T-T寒假有機會我想寫信給老師,希望我有幸能收到老師的回信。祝老師聖誕快樂&Happy new year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闇音支持~~>////<!!!!很高興認識妳!!!!!
      闇音叫我萱姐就可以了~~^ ^
      哈哈!妳說的這這兩個都有強勢的一面~尤其嬴亦更是強勢!
      不過在那個時代不強勢不行!比較不會太強勢的就是尋了!

      呵呵...妳形容的好貼切唷~!!!相愛沒在一起,喜歡又得不到....
      等到看到成長篇就知道,嬴亦對阿茉溫柔的一面是如何了^ ^
      燄凰是既喜又有悲!!!
      歡迎來信唷!!!!!可以直接寄到我的郵政信箱,燄7最後頁有註明郵政信箱~!!!

      也祝闇音聖誕節快樂~~^ ^!!!!

      刪除
    2. 萱姐,我已經將信寄出,希望萱姐有安全收到^0^

      刪除
    3. 我會注意的,新年快樂∩▼∩~!!!

      刪除
    4. 嗯嗯,謝謝妳,我好感動T•T 也祝萱姐新~年~快~樂!!

      刪除
  3. 哇哇哇!!!好久沒看到柔萱姊的手繪稿了!!!!(感動)
    線條好優美啊~~~~其實我畫了一張聖誕節的明信片想寄給你
    結果聖誕節已經過了Q___Q
    不過還是很想寄出去~~~~~~~
    不曉得現在寄去哪裡柔萱姊比較快收的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佳錚好久不見^3^~!!!
      儘管寄唄~~^ ^如果佳錚還記得我的郵政信箱,妳就寄那兒吧!
      燄7後也有註明信箱址,沒變!

      刪除
  4. 對了!柔萱姊~我不小心知道長鴻要在2月份辦展覽(是嗎?)
    不知道柔萱姊有沒有要簽名~~~~好像是2/10~15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我這個雞婆的來回一下~
      2月這個展覽活動是每年寒假都會辦的台北國際動漫節活動!
      由中華民國文化部主辦
      這次柔萱姐沒有簽名會喔!

      刪除
    2. 謝謝夏萍幫忙回覆^ ^~~!!!!
      如夏萍說的!今年8月有辦簽名會後,
      要再等兩年才有活動了~

      ※夏萍妳寄的東西我有收到唷^ ^~!!!

      刪除
  5. 萱姐 聖誕快樂(剛過XDDD
    也要祝妳生日快樂( ´▽` )ノ
    h Ap Py B i Rt HdAy
    love you*^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點點祝福~~>//////<!!!!
      好感動哩!!!!

      刪除
  6. 哈囉 萱姐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留言 不過我之前有寄信給你的 不知道萱姐有沒有收到 我超怕我寫錯郵件信箱地址 我從國中魅力開始連載時就開始關注萱姐的作品了~每一本作品我都有買喔,真心覺得每個月的連載是我的精神糧食,萱姐的作品每次都會給人不同的感受,燄凰好吸引人,每次看都有一種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最後祝你生日快樂喔!!希望你天天都開心,願望的實現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寫什麼名字??聖誕節那天我有去開信箱,
      如果妳是之後寄,那我還沒再去開,所以還不知道~
      要是妳之前寄的,那名字跟我說一下唄~^ ^

      謝謝支持~~>/////<!!!!謝謝喜歡燄凰!!!!!
      希望今年就能畫到預期的長大篇!!!!
      謝謝生日祝福,也祝weiwei wu 新年快樂!!!!

      刪除
  7. 有個朋友很喜歡柔萱老師的作品w
    一定要買焰8給她當生日禮物((握拳#
    還要買一本自己收藏ww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消失支持^ ^~!!!
      新年快樂呀!!!!

      刪除
  8. 跨年看燄凰中,拜託萱姐畫快一點,等不及想看後面了,萱姐的畫風我真的好愛好愛,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支持~~> <我也想畫快一點,不過慢工出細活嘛!
      也只能每回30幾頁在月刊上連載~謝謝喜歡呢^3^~!!!

      刪除
  9. 柔萱姊 新年快樂~~不知道柔萱姊有沒有去跨年看煙火啊!31號那天我帶侄子去看電影隔天元旦就跟哥哥跟二姊全家出動去市民廣場溜小孩XDDDD 四個大人五個小孩 大出動阿~!不過玩一整天也挺累得 吹冷風...再跟柔萱姊說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一般我都是看電視轉播煙火秀,
      不過像妳們這樣一家子出去感覺也滿好的^ ^
      就氣氛嘛~哈!新年快樂!!!!

      刪除
    2. 有收到茜如的卡片!!!!謝謝妳的祝福!!!!!!

      刪除
    3. ^^
      有收到就好~~~~我還特別選的喔~!希望柔萱姊會喜歡
      話說燄凰8要在動漫節上是而且還推出特裝版!!!!現在連長鴻都來這招!!!恩哼哼
      回覆這留言...已經很晚的時間 所以我要去睡覺了~!溜~

      刪除
    4. 我記得有回覆留言阿....還是我沒有留言= =?
      該不會被消除掉了吧=_=''

      刪除
    5. 特裝版才有周邊可以收藏呀~~^ ^

      刪除
    6. 可是這樣!!!!!!!!好好好花錢ㄚㄚㄚㄚ
      還在過年啊!!暈暈
      原本動漫截止去三天 結果12號那天一場簽名會沒辦法代簽 所以我只好再請一天假北上...只是當天就要回來了雖然隔天還要去台北...

      刪除
    7. 茜如要簽的不少.....肯定花錢的~~> <
      而且往後這種特裝或周邊的產品,應該還是會不斷推陳出新.....

      刪除
  10. 柔萱姐安安~
    新年快樂!這次跨年我有到高雄去喔,其實我每年都有去高雄跨年,今年已經是第三年了,雖然每次都好累,熬夜有種人快死了一遍的感覺,但是到了年底,還是會決定衝去高雄。
    每次去高雄都有種興奮的心情,因為南太陽的溫暖總是非常暖和,人總是非常熱情,環境也很漂亮,每次去都可以放鬆心情,抒發一整年的壓力和不愉快的事情。
    對了,在聖誕節前也有寄卡片給柔萱姐,祝柔萱姐聖誕節快樂和生日快樂,不曉得柔萱姐有沒有收到呢?希望郵差先生有好好的把我的祝福送達給柔萱姐,不要遺忘了我的信~>_<
    最後再次獻上新年祝福,祝柔萱姐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難得會跑來高雄跨年,住在高雄的都關在家裡趕稿=_=

      不過我自己也是喜歡高雄不會有急促匆忙的感覺,放輕鬆是真的^ ^~
      我有收到卡片唷~!!!!!!>/////<!!!!!!!謝謝妳的祝福!!!我也有寄回信妳有收到嗎?
      也祝妳新的一年平安健康!!!!!

      刪除
    2. 柔萱姐午安!
      我有收到你的信喔!收到時都從座位上跳起來了,因為太興奮了,哈哈!
      一月份的月刊裡,我覺得凜和小阿茉的感情越來越好了,還可以同床共枕,就算凜以為阿茉是小男生,但兩人站在一起的感覺還是非常的曖昧啊~原本我對BL沒興趣的,但凜和阿茉居然讓我心動不已。不過幸好阿茉是女兒身,不然...丂丂丂!
      二月份月刊要停止連載一次,但很高興的是燄凰要出第8集,雖然都已經從月刊上看過了,但是單行本的感覺又不一樣,所以我還是一樣很期待,哈哈~

      刪除
    3. 哈哈~^ ^有收到就好!!!終於有些時間可以回給妳~!!!
      謝謝妳持續都有寄問候卡來^ ^!!
      其實凜真的已覺得就算喜歡的人是男生,他也無所謂了!哈哈哈~~
      我早就想畫畫女扮男裝後的女主角,
      那些喜歡她的男生會怎麼掙扎~~這算是偽BL^ ^

      燄8的單行本封面整個攤開會更好看滴^ ^~!!
      裡面有加畫騶吾育兒跟小阿茉的侍童日記唷~!!

      刪除
    4. 柔萱姐安安~
      最近出版社有舉辦燄凰海報的贈獎活動,我有抽中耶,好高興喔!這是第二棒的新年禮物了!(第一棒是燄凰的第八集,哈哈)
      再過三天就要過年了,先預祝柔萱姐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等拿到第八集再好好跟柔萱姐分享心得~(開心)

      刪除
    5. 恭喜恭喜^ ^~!!!!只有10位而已妳抽中真是幸運耶~~!!!!
      過年後就能購到燄8了~~∩▼∩

      也祝愛揚新年快樂!!!!喜氣連連~!!!!!

      刪除
  11. 哈囉~~~萱姐 新年快樂:D
    新的版面好清爽阿 我喜歡~~(偏愛冷色系的人)

    看了最新一期CANDY
    對於凜的「抱上榻」「摟腰」「背後抱」
    都讓我覺得

    你小小年紀怎會男人味十足 如此霸氣!!!(姐已深深著迷XD)

    可是賭氣丟傘的樣子又讓我覺得凜稚氣的好可愛~~~

    對不起我的心從一開始就是赫焱胤赫田凜的啦~~~~~
    之後贏亦再怎麼厲害我也不會倒戈的!!(堅定)(公子凜粉絲後援會)

    好久不見的皞皞真的超可愛的~~
    阿茉不要一直欺負皞皞啦

    萱姐好好休息
    但...
    怎麼會是停在那種場面啦QQ
    要等兩個月

    嗚嗚 皞皞快來護你的母主子 用爪子抓花公子剒的妖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玉新年快樂>3<!!!!!!
      哈!新的一年版面換新裝^ ^新年快樂!!!!!
      哈哈哈!!!妳的感想跟小粒怎麼真雷同啊!!都深深為小凜凜的“霸氣”著迷∩▼∩!!!!!
      這小傢伙這小年紀就這麼Man了,所以對以後那個嬴亦是勢均力敵(笑)~
      我也會把嬴亦畫得粉帥氣的!!!!好吧!到時候看有沒有人會倒戈~^ ^
      哈哈!其實阿茉也不會很欺負皞皞啦,
      只是皞皞最好笑的一點就是老說些不該說的話!
      所以阿茉總會被皞皞氣到想抽牠~
      現在才1月中,的確是要等兩個月(笑)
      3月號是被壓迫的一回~!!!公子剒扮演惡人太到位了!

      刪除
    2. 哈哈 之前去參加聖誕party有跟小粒小聊過
      感覺挺合的
      沒想到對凜的感想會跟小粒很像XD(隔空握手)(喜歡霸氣的男人)(想被壁咚)

      其實也不會不喜歡贏亦 只是他給我的感覺是
      他用自己的方式愛得太濃烈 太多極端
      我覺得我很難承受 跟阿茉一樣 想逃
      所以就無法真心的喜歡他

      看之前紅璇的回憶畫面
      好像之後只剩阿茉獨自一人
      不知道可愛的皞皞能陪伴阿茉多久 如果能一直在身側就好了~~~

      刪除
    3. 凜長大過程也是讓人心疼~~所以堅持喜歡凜吧!!!

      比起嬴亦他是比凜好命多了~不過嬴亦其實一開始也是好青年的.....
      只是到後面他越來越偏執,能打擊到他的還能有誰~~(笑)
      嬴亦他是貴族,要什麼有什麼,自然有強勢與霸道的性格~~
      不像凜,凡事計劃與隱忍,因為得來不易就更是珍惜與他有關係的人!

      皞皞應該會陪著阿茉長大~只是會有一些緣故不得不分離~~~
      所以有一段時間阿茉真的是有些孤獨.....
      所以才有紅璇的出現嘛^ ^

      刪除
  12. 柔萱姊我上禮拜已寄出囉~~~收到的話再麻煩跟我講一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到了~~^ ^謝謝祝福!!!!那卡片的人物是妳畫的嗎?
      漂亮∩▼∩~!!

      刪除
    2. 是的~~~ ///艸///
      是我的拙作>///<

      最近在瘋電繪XDDD

      刪除
  13. 柔萱姐~
    我的留言不見了!T_T

    回覆刪除
  14. 萱姐
    我的留言不見了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覆如上^ ^
      這個部落格三不五時就會消掉留言,
      我的回覆有時候也會吃掉....+_+
      不過都能找得回來^ ^

      刪除
  15. 柔萱姊姊妳好,以前就有在關注妳的作品,不過魅力完結後脫離了漫畫好一段時間,最近回頭看,第ㄧ個就想看姊姊有沒有新作,好開心看到新作"焰凰",一定要支持一下! 姊姊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琉璃支持~~^ ^
      這部燄凰的故事性會比較廣,希望新作的風格妳會喜歡~!!!

      刪除
    2. (小小聲)其實以前有跟姊姊通過一段時間的e-mail呦~ ^^
      不知姊姊現在是否還有在用那個信箱?或者改成只用郵政信箱了?

      曾經跟姊姊討論過龍珠及魅力的創作靈感,期待在焰凰看到不一樣的風格。
      不過姊姊有改變人物的側面畫法嗎?看起來和以前的作品不太一樣呢~

      刪除
    3. 我就在猜妳的暱稱很有印象^ ^有想起來了!!哈哈~!!
      目前是以這信箱為主:blue_air37@hotmail.com

      是啊~側面畫法有略改,有讀友反應線條沒連在一起很中空感~哈哈!
      現在改這樣也覺得畫比較順^ ^~
      燄凰最大不同會是故事性!不會只單一男主角的情感,這種更有挑戰性~(笑)

      刪除
    4. 哈哈,那時很喜歡龍珠,看到姊姊的信箱就很開心地寫了信去,現在想想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XD
      恭喜燄凰8出版! 近日忙碌,還沒機會拜讀。新的畫風,廣泛的故事性,我會期待的~

      刪除
    5. 希望新作妳也會喜歡∩▼∩~
      新年快樂!!!!!

      刪除
  16. 最近才看燄鳳第七集
    瀲枳的朝代應該還沒有公元的概念
    那她怎麼會知道現在是二二五年呢?
    是因為她娘親有跟她言明現在的年份,
    聰明的瀲枳再自行從書上推估嗎?

    不好意思有點糾結顆顆,
    另外很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看現代篇的伏筆感覺會是很悲情的故事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多數人都還會把『凰』看成是鳳~~
      凰代表的是女生^ ^所以叫燄凰~!!

      嗯~!!!瀲枳看的那本書是未來書~所以會有公元的字樣~!!!
      (不過為了讓讀友更了解才加公元~)
      其實戰國時期的資料並不是非常足,所以很多名稱我會先以好了解做註明,
      畢竟燄凰雖然是以歷史為故事來編劇,
      但總會有在那個年代怎會出現那個名稱.....(這個我個人有可能抓不準,所以還是先以大家能清楚了解為主~)
      如同成語一樣......戰國時期語言都很簡短又文言文,
      成語沒這麼多滴~~成語的出現年代也有前後的!
      那在想對白時會完全成了無趣的對白了~~所以還是別太糾結這細節了(笑)
      否則會疑惑某些稱呼都不該會出現在戰國時代的.....除非大家都是穿越.....哈哈!

      而瀲枳為何知道年份跟那時的情況,如魏國已滅,
      因為她看前面記載的史料雷同,自然會疑惑這是不是現今的狀況~
      再者凊離會讓瀲枳知道現今的時勢~就算她們都住在山上,
      一些時勢凊離她也有自己人脈管道知道訊息,譬如用飛鴿或鷹隼與人互通信,
      然後教授瀲枳,因為凊離知道他們不會住在山上很久,什麼時勢都不知會非常危險....
      凊離這邊我沒有著墨太多,她是隱族培育的人才,她能得騶吾守護,
      也是她的心性善且能力強大,她也有娘家,甚至與父親反目....
      可她的故事不是重點,所以也只能交代一點點而已~~

      燄凰古代篇的確是會有些悲傷~~^ ^

      刪除
    2. 唔啊~~~真不好意思居然把最重要的書名看錯了QQ
      燄凰燄凰燄凰燄凰...好!我記起來了
      謝謝您的用心回覆~~我是第一次跟作者有互動覺得好窩心!

      刪除
    3. 哈哈~還好啦!不少讀友看得快都會誤認成鳳^ ^因為字滿接近像的~(笑)
      有空再上來留言可以留個暱稱,我好認識妳一下~呵呵!
      留言選擇『名稱/網址』那格就可以留暱稱了~^ ^

      燄8下個月就會出版了,謝謝妳的支持呢!!!!!

      刪除
  17. 好久沒來了,呵呵~但fb還是有一直在關注柔萱姊的消息 :)
    終於等了好久的燄8要出版了~好期待喔!
    前陣子又拿出魅力來回味,哈哈
    等下周買了燄8再來把燄凰從頭開始看~
    這幾天冷到不行~柔萱姊也要注意保暖喔~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安安支持^3^~~現在也都在臉書逛看比較多^ ^
      所以看編輯部有何新訊息,從臉書逛是最快了~!!
      燄8這回有特裝版首賣,能去動漫展買是最快了∩▼∩!!!
      再回頭翻魅力,頓時就覺得燄凰畫得自己看了更順眼一點~哈哈!

      嗯嗯!這幾天又瞬冷了,妳也要穿厚一點唷~~^ ^

      刪除
    2. 哈哈~還好沒有不見,那我以後fb私訊好了(^∇^)
      魅力對我來說也是很順眼的,呵呵~
      畫的越來越美~下星期一定會去動漫展支持的^_^

      刪除
    3. ^3^~!!!!謝謝支持!!!!!

      刪除
  18. 留言不見了 T^T
    柔萱姊有看到留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找回來了^ ^~
      這個部落格有時留言或回覆都會吃掉,
      要回覆留言我都會檢查一下~放心~∩▼∩

      刪除
  19. 哇哇哇 要過年了今天是除夕也是全家圍爐的日子 先祝柔萱姊新年快樂恭賀新喜 紅包拿來(想太多XD)不知柔萱姊新年要如何度過?繼續畫稿嗎?還是出去玩幾天輕鬆輕鬆一下 原本我過年會開開心心的但這次開心不起來了...因為家裡的毛孩在過年不見了...好不容易有個新成員要一起過年卻在這時候失蹤....嗚嗚嗚 但還是祝柔萱姊恭喜發財 羊年行大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茜如新年快樂!!!!!!過年該是半輕鬆半趕稿+_+!
      唉~希望有奇蹟,狗狗會回來~~~
      新的一年喜事連連!

      刪除
  20. 柔萱姊~~我昨天有留言怎麼沒看到??是被吃掉了嗎???奇怪怪@@

    回覆刪除